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市地税局加强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征管

广西日报  2013-11-11 01:11

[摘要] 近日,北海市地税局联合北海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专门征收小组,对全市个人出租房应纳税款进行集中征收。

近日,北海市地税局联合北海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专门征收小组,对全市个人出租房应纳税款进行集中征收了的。

据了解,前期,北海市公安部门已对全市香槟郡5214元/平方米[海城区]香槟郡219套在售、京都花园等9个试点小区流动人口及出租房进行摸底排查,共清查出出租户2406户,如按每月1500元/户房租计算,2406户出租户每月共需缴纳税款14.43万元。

北海市地税局负责人介绍,“个人出租房屋”中的“个人”包含外籍个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在北海市范围内有出租房屋行为的所有个人。北海市个人出租房屋租赁税收以纳税人租赁房屋取得的租金收入作为计税依据。其中个人出租住宅房屋的,月收入一万元以下(不含一万元),综合征收率为5%,一万元以上,综合征收率为6.65%。个人出租商铺和非住宅房屋的,月收入一万元以下(不含一万元),综合征收率为6.01%,一万元以上的,综合征收税率为11.51%。

由于个人出租房屋多属个人行为,房主大多数不会主动到税务局机关登记纳税,个人出租房屋税的征缴存在征收漏洞。针对此情况,北海市地税局通过建立联合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公安部门、北海市综治委实存人口专项组办公室等社会协税护税力量,对全市个人出租房屋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各出租房屋的租金、地段、承租人等信息。同时该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组,通过在小区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板报、挨家挨户上门宣讲的形式深入宣传税收政策,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近6000份,制作宣传板报两期。

北海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提醒,纳税人应按房屋坐落地到相应的辖区地方税务局申报缴纳租房屋的税款,如需开具发票,需向地税机关提供以下资料:申请代开发票人(出租方或承租方)的合法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通知缴税的《缴税通知书》原件。纳税人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据《征管法》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以暴力、威胁拒不缴纳税款的,属于抗税行为,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