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丽江旅游地产“再现”亚龙湾 高知人群是主力

中新网  2013-10-31 11:42

[摘要] 继海南之后,拥有丰富自然和环境资源的云南再次成为国内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争相进入的热点区域。截至2013年6月,万达[简介实时动态]、雅居乐[简介 实时动态]、龙湖[简介 实时动态]、华侨城、中化方兴、中坤地产等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已进入云南布局,据不完全统计,云南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万亿元大关。

继海南之后,拥有丰富自然和环境资源的云南再次成为国内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争相进入的热点区域。截至2013年6月,万达[简介实时动态]、雅居乐[简介 实时动态]、龙湖[简介 实时动态]、华侨城、中化方兴、中坤地产等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已进入云南布局,据不完全统计,云南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万亿元大关。

旅游地产投资回报周期较长,但相比云南其他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最为成熟的丽江率先进入旅游地产的回报期。这引发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增持丽江旅游地产”的经营行为,包括央企中化方兴、港资中书控股等企业在内,均已将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在丽江付诸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万达、雅居乐、龙湖、华侨城、世纪金源、中坤、方兴地产、中弘股份等几十家一线房企纷纷抢滩云南。截至2013年6月,新一轮的云南旅游地产开发总投资已超万亿元,总占地规模超过20万亩,而且单体项目投资金额动辄上百亿,大有“赶超”海南之势。

由于旅游地产投资回报期较长,丽江先期进入回报周期使得这里成为众多开发企业的必争之地,然而因为文化保护政策,能在丽江拿地并不是一件易事。在诸多实力房企的角逐中,中国书院文化控股集团(下称中书控股)凭借丰富的文化运营经验与整合能力脱颖而出,在丽江束河东获得了超过27万平方米的一个核心地块,未来该地将建起一座总投资额逾25亿元人民币的“雪山艺术小镇”,也进一步印证了当地政府在土地规划方面的态度。

高端酒店聚集创造投资机会

据悉,不仅是文化产业,丽江市政府其实意欲开拓一个更具国际水准的特色区域,也就是目前悦榕庄、铂尔曼、安缦、希尔顿、瑞吉、君悦等酒店集中进驻的丽江束河东区。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闲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翔表示,“高端酒店所吸引的高消费能力的人群,除了旅游之外,还有诸如餐饮、社交、购物等一系列的连带需求,这些需求对于当地经济的发展,有较大的拉动作用。”

魏翔的上述逻辑,曾在海南三亚亚龙湾被证实。由于亚龙湾的自然环境较为优越,当地政府通过引入丽思卡尔顿、瑞吉等高端酒店,将高端消费人群逐步引入亚龙湾区域。依靠满足高端人群的各类需求,亚龙湾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明显超过三亚其它地区,尤其是楼市价格,三亚楼市均价为2.3万元/平米,而亚龙湾区域房价却已接近5万元/平米。

高知人群目前是投资主力

据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与海南楼市几乎相同,云南旅游地产项目超过70%的购买客群为外地客户,但是从三亚和束河两地投资客群的构成来看,高知人群在束河旅游地产投资当中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尤其以艺术家、影视明星等社会名人居多。

该负责人还进一步介绍,当地政府也正在积极拓展文化旅游产业,除了保有东巴文化、纳西文化以外,以“世界的丽江”为目标,在束河东区规划了一处国际艺术区,将由雪山投资开发建设一个以国际先锋艺术文化为特色的“雪山艺术小镇”,未来将成为大型艺术公益品牌COART嘉年华的常驻地,通过与艺术跨界所形成的特有的体验式商业打造更为丰富、更加精细化的旅游资源。

推荐阅读:

一二手联动助力房企营销 300人聚焦新房通强势进驻北海

北海为什么能拿“三个”

买房不得不防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北海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房价低空气好 最值得买房养老15个地方(组图)

买房知识必备 32层高层住宅买哪一层(图)

北海买房十大经验分享 你不知道的潜规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