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亩别墅公然销售 房管局称审批失误

中国新闻网   2013-10-31 09:46

[摘要] 河南新乡市一处名为“联盟新城”的房产项目,近一年间公然销售禁令下的“别墅”,更为雷人的是,这些“别墅”均有“预售许可证”。对此,该市房管局29日向记者表示:“审批时被开发商误导,失误所致。”

河南新乡市一处名为“联盟新城”的房产项目,近一年间公然销售禁令下的“别墅”,更为雷人的是,这些“别墅”均有“预售许可证”。对此,该市房管局29日向记者表示:“审批时被开发商误导,失误所致。”

位于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附近的“建业·联盟新城”在当地是一知名房产项目,开发商建业集团宣称此项目由“日本建筑设计师黑川纪章等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共同担纲规划设计了。”

上述项目于2012年10月23日举行奠基仪式。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当日奠基仪式上除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亮相外,新乡市主要领导亦有出席。“市领导充分认可了建业·联盟新城先进的居住理念,将联盟新城誉为城市新地标,并希望未来红旗区(项目所属地)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建设的。”

对此项目,当地官方媒体《新乡日报》在报道介绍:“联盟新城项目占地418亩,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别墅、洋房、多层为一体的高尚生活社区……势必会将新乡市人居历史引领上一个新高度了。”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明星房产项目在当地确备受市民争议。“从2012年末,公开、高调销售禁令下的别墅。”连日来,新乡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联盟新城销售“别墅”等问题了。

为探究真相,记者于10月29日赶赴实地调查。在新乡市红旗区,记者找到了这处由“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规划设计的杰作”,多排“刺眼”的低密度建筑一字排开,白色与青灰色相间,外观雅致且墅味十足。

记者注意到,这些“别墅”多为3至4层,目前已基本竣工,工人们正在房顶施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称,仅别墅区占地200多亩,每栋大约有300多平方米,售价7000多元/平方米。每栋售价在200至300多万元。这对于生活在并非发达地区的新乡市一般市民而言,是“望尘莫及”的。

“建业·联盟新城”似乎并不避讳禁令下的“别墅”字眼,多家房产网站均推出有该项目的“别墅”销售资料,在其对外的宣传彩页上也公然叫宣“联排别墅”了。

“联盟新城”项目武姓经理告诉记者:“项目手续齐全”,并热情地展示了相关部门的审批证件。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其出示的多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显示项目为:“联盟新城别墅一期。”

早在2003年起,国土资源部就下达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的政策,此后又于2006年5月、2008年1月、2010年9月、2010年12月等多次发文重申严格限制大套住房建设供地,同时禁止向别墅类建筑供地。

那么,新乡相关部门缘何在2012年12月份又为“联盟新城”公然违规办理“别墅”预售许可证呢?新乡市房管局预售科吴科长就此向记者表示:“我们是根据测绘单位报告的资料审发。”负责该项目测绘、审核的林姓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是我们工作失误所造成的。”

林局长对此认为,测绘工作人员是被开放商提供的资料所误导,才把“联盟新城”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成了“别墅”销售。2012年12月份,共为其颁发了58份“别墅”预售证。林还称,将收回所发预售证了。

记者不解,如果仅是失误,那么经过区、市两级房管部门审核缘何会办出“别墅”预售证?从2012年末开始,公然销售早已禁止的“别墅”至今,为何却又无人监管?这些问题仍有待新乡市房管局解答。

推荐阅读:

一二手联动助力房企营销 300人聚焦新房通强势进驻北海

北海为什么能拿“三个”

买房不得不防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北海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房价低空气好 最值得买房养老15个地方(组图)

买房知识必备 32层高层住宅买哪一层(图)

北海买房十大经验分享 你不知道的潜规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