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破裂

国际金融报   2013-10-31 07:56

[摘要]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表示,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国内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区域性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线城市出现泡沫破裂现象,房地产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不可预测因素,令人担忧。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表示,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国内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区域性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线城市出现泡沫破裂现象,房地产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不可预测因素,令人担忧。

据李伟介绍,“一线城市的土地和住房供给仍然偏紧,导致房价持续上涨,但是目前国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土地供给和住房供给双松的局面,由于供给持续增加,但是人口积聚愈发缓慢,导致三四线城市楼市供大于求,温州、鄂尔多斯(6.91,0.12, 1.77%)等地的房价已近开始下跌,出现了泡沫破裂的现象。”

在李伟看来,虽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在进一步膨胀,但是否会破裂以及什么时候破裂,现在还很难说,只能继续关注。而国内究竟有多少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出现泡沫破裂以及严重程度,仍需要数据支撑。

对此,中投顾问研究员郑宇洁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供需要素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两极分化”的根本原因。

郑宇洁指出,三四线城市出现房地产泡沫化归根结底是当地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同时,供需矛盾也是其楼市崩盘的原因之一。“因为人口数量和需求量有限,大肆投机炒房的结果就是楼市崩盘、房价下跌。”

“不止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存在泡沫化,二线城市如郑州也出现了楼市泡沫化,至于是不是会出现泡沫破碎,现在还无法预料。”郑宇洁补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