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商品房一个家庭限买一次 5年内不得转让

新京报  2013-10-24 08:53

[摘要] 备受关注的“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昨日出台,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委昨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其中规定,在京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都能够买“自住型商品住房”,但只能购买一次、一套。自住型商品住房购买将由开发商来组织摇号,并接受区县房管部门监督

备受关注的“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昨日出台,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委昨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其中规定,在京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都能够买“自住型商品住房”,但只能购买一次、一套。自住型商品住房购买将由开发商来组织摇号,并接受区县房管部门监督。

根据昨日发布的政策,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工地,可以采取集中建设或者配建等多种形式,由开发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公开竞得。这意味着,将来有些楼盘是纯的“自住型商品住房”,而有些楼盘是由部分普通商品房和部分“自住型商品住房”构成。

同时,市国土、规划部门在编制下一年度的土地供应计划时,要明确一定规模的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具体分解到各区县,并向社会公布。

自住型商品住房要优先安排在交通便捷、功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完备的区域,今年底前全市要完成不低于2万套的供地。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目前已经供应的几个地块外,年底前还将供应六七个“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确保年底前供应200万平米,“如果按照90平米以下的套型面积,将会超过2万套。而明年将会增加至5万套。”

此外,此次北京还鼓励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规划要求的前提下,将自有用地用于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开发建设,或者将尚未进入销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转化为自住型商品住房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