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基金未来融资方向 亟需模式机制完善

新华网  2013-10-21 07:38

[摘要] 立元资本合伙人许迪龙、汉嘉机构副总裁高贤林、浙大九智投资发展部执行董事沈悦惺、浙江思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毕玉林与新华网房地产事业中心浙江区总编辑陈卿一起就杭州房地产基金的发展之道、房地产基金运作模式和创新模式、房地产基金的风险把控和项目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20日,新华房产与德圣地产联合举办“2013杭州房地产基金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新华网特别邀请立元资本合伙人许迪龙、汉嘉机构副总裁高贤林、浙大九智投资发展部执行董事沈悦惺、浙江思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毕玉林与新华网房地产事业中心浙江区总编辑陈卿一起就杭州房地产基金的发展之道、房地产基金运作模式和创新模式、房地产基金的风险把控和项目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外流行房产信托 国内房企“被迫”融资创新

立元资本合伙人 许迪龙

房地产基金本身来说,是募集的方式,是通过私募,借贷,主要还是通过股权还有债权,基金的形式主要是在于投资。比如说现在有一些房地产公司在发一些私募基金,那么这大部分是通过私人募集的形式,人数通过有限合伙的方式,不超过50个人来组建,还有通过信托的方式来做,这样可以达到200人左右,还有其他比较多的形式。现在在国外比较主流的是房地产信托,这个在美国非常多。国内的话主要是受到税和一些法律不够完善还没有推开,据我了解目前正在逐步往前走。

其实国外也没有先进的创新模式,我觉得最创新的模式在中国,中国的企业特别是房地产企业是备创新能力的,因为它是被逼着去创新,比如说像美国就比较传统一点,银行是主要的资金来源,但主要还是通过信托的方式来实现的,比如说大家知道的像西蒙、摩根,很多大型财团实际上背后大型的资产都是房地产,但是它跟国内有所不同,主要是国内是开发销售为主,但是在美国大部分往房产还是以持有为主,一些基金会去持有一些物业,比如说西蒙,只要到这种工厂直销店里面去,基本上商业业态都是它的资产。在国内的话创新模式也比较多了,万科现在也在做私募基金,也在做内部融资,也在向银行借款,也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充沛它的资金来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