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宝存:房地产“去投资化”违背市场规律

新华网  2013-10-11 09:24

[摘要] 8月份,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联合发布了《2013胡润财富报告》。根据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企业家、股民与炒房者共同占据了富豪排行的前三名。其中,在全国大约有16万人依靠炒房成为了千万富豪。而且,即便在调控压力之下,房地产仍是中国富豪的投资首选,比例达到64%。

8月份,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联合发布了《2013胡润财富报告》。根据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企业家、股民与炒房者共同占据了富豪排行的前三名。其中,在大约有16万人依靠炒房成为了千万富豪。而且,即便在调控压力之下,房地产仍是中国富豪的投资,比例达到64%。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至少在目前,房地产仍旧是良好的投资渠道之一。可实际上,房地产“去投资化”一直都是调控的主要目标。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就曾表示,“房地产调控的最终目标应该是使房地产去投资化,恢复民生产业的本质。”近期,更有不少专家针对即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分析认为,“去投资化”将成为一个长期政策取向。

从2010年开始的新一轮房产调控,走到今天已三年有余。但从上述数据与最初目标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凸显出其中蕴含的重重矛盾。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房地产“去投资化”的寸步难行?根据媒体报道,沿海地区出现中小企业主将资金用于炒房,而放弃自己的企业,这是否又意味着房地产的火爆使得实体经济开始萎靡?为此,本栏目采访了房地产专家陈宝存。

房地产“去投资化”违背市场规律

根据8月份由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联合发布的《2013胡润财富报告》。截至2012年底,已有105万名千万富豪,其中炒房者占去了千万富豪构成的15%,大约有16万人,比去年还新增加了1万人。这表明作为三大投资渠道之一的房地产,不仅对投资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且仍旧是一个有效的创富之选。

陈宝存认为,这样的增长其实是完全正常的。在他看来,房地产调控除了加剧目前的供需矛盾,本身没有起到任何实际作用。而投资者的不减反增,也正是因为经历了多年的调控之后,其效果已越来越不受信任。“所以近期,顾云昌会长在谈到楼市调控时认为,不能再着眼于(压制)需求,而是应当加大供应,包括增加商品房、土地的供应量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