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专题报告:建设用地制度与政策

中国财经  2013-09-30 10:57

[摘要] 集体土地征收。集体土地是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征收集体土地是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法将集体所有土地转变为国有土地并给予补偿的行为。征收集体土地有强制性、补偿性和所有权转移三大特点。征收后,要向征地单位给予经济补偿,保证征地农民的生活水平不因征地而降低,且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用地单位只有土地使用权

集体土地征收。集体土地是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征收集体土地是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法将集体所有土地转变为国有土地并给予补偿的行为。征收集体土地有强制性、补偿性和所有权转移三大特点。征收后,要向征地单位给予经济补偿,保证征地农民的生活水平不因征地而降低,且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用地单位只有土地使用权。

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让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和年度建设用地计划,而且不同性质的用地使用权有不同的出让年限。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应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

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在用地者缴纳补偿、安置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

闲置土地的认定。闲置土地是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或者划拨决定书约定、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国有建设用地。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1/3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1/4,中止开发建设满一年的国有建设用地也可认定为闲置土地。

推荐阅读

热点关注 | 北海市入选十大"最中国生态名城"

关注|北海市多部门联手整治市区北岸海滩环境

北海至涠洲岛航线船票实名制9月30日正式推行

北海LNG项目2015年建成供气服务广西14个地市

北海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打造滨海旅游休闲胜地

关注| "十一"门票优惠 广西八大旅游景区在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