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开展“养猪村”拆迁 整治滩西恶臭污染源

北海日报  2013-09-16 00:11

[摘要] 9月9日至13日,在银海区银滩镇新村西北边,一场和谐拆迁清场在进行,拆除83户养猪场510间猪栏,总面积达3.1万平方米,清理平整土地10.3亩,清除垃圾堆32处,回填处理垃圾100多吨,拓宽进村道路1500米。原本污水横流、臭味漫天的“养猪村”开辟出一条条宽敞的大道。

一车车生猪被运走,一家家养猪户自行拆除了猪棚,钩机清理平整了一个个散发恶臭味的养猪场……

9月9日至13日,在银海区银滩镇新村西北边,一场和谐拆迁清场在进行,拆除83户养猪场510间猪栏,总面积达3.1万平方米,清理平整土地10.3亩,清除垃圾堆32处,回填处理垃圾100多吨,拓宽进村道路1500米。原本污水横流、臭味漫天的“养猪村”开辟出一条条宽敞的大道。

据了解,10年前因北海市石化厂污染问题,银滩镇新村居民搬离后,在新村西北边形成了一个大的闲置地,于是来自周边城市的村民,纷纷来到这里搭起一个个养猪场、建起一间间简陋的住房,不到1.5平方公里的地方集中了120多户从事养猪、水产加工的业主,生猪数量达2万多头,成了密集型的养猪村,加上没有规范的管理,养猪场随意排放废水、粪便,一条条排污沟里散发出恶臭味,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卫生死角。

为净化、美化城市卫生环境,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开展,北海市银海区委、区政府集中区、镇、村力量,从5月初开始在银滩西区打响了一场污水恶臭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

该区城管、征地办、水产畜牧、环保以及银滩镇精心制定了整治方案。对辖区内的养猪户进行调查摸底和思想教育,先后组织召开了养猪户代表会,村委干部会,组长听证会,并依法依规发出了《限期拆除通知书》、《整改通知书》等搬迁清场通知,将开展清洁乡村宣传手册送到养猪户的手里。

通过开展宣传工作,得到了养猪户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纷纷前往银滩镇新村社区办理拆除迁移手续。

据统计,截至目前,120多户养猪户均已签订了迁移手续,并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相关设施。在养猪户相继拆除相关设施后,该区相关部门出动人员,拉来铲车、勾机等,拆除猪栏,清理平整土地,回填污水潭,清除垃圾堆,拆除猪栏围墙、篱笆,拓宽进村道路,在原本脏、乱、臭的一个养猪村,开辟出一条条大道出来。

推荐阅读:

谢国忠:房产泡沫已到头 北京已有价无市

评论:“房叔”受审,怎么没说“房”事?

多城市房贷收紧 开发商蓄力"金九银十"恐落空

老龄房改房“扮年轻”买家遭遇贷款难

李铁:中国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房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