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加快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新民网  2013-09-16 00:08

[摘要] 广西北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于2010年12月批准成立的第三批27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之一,也是当时全国唯一一个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国家级农业园区。

广西北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于2010年12月批准成立的第三批27个农业科技园区之一,也是当时一个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农业园区。

今年,园区三年建设期满,面临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验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和北海市委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市”精神,北海市委、市政府决定立足海洋产业,在北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基础上建设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并将“两园”建设同时列入了今年重点项目。

为加快推进北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步伐,经北海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了以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广存为主任,黄健、谢文为副主任的广西北海国家(海洋)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并增挂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牌子,作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实行“两个机构,一套人马”管理,具体负责协调、指导园区总体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和运营管理工作。管委会下设“一办三科(局)”,即:1、办公室;2、招商促进科(招商促进局);3、规划建设科(规划建设局);4、科技发展科(科技发展局)。分工负责园区建设管理工作。

园区管委会的组建成立,将有利于发挥北海沿海优势,加快海洋强市的建设步伐。加快推进“一区三园”模式建设海洋科研创新园、海洋加工物流园以及海洋科普观光园。以现代科技促进北海传统水产产业转型升级,建成具有中国南方亚热带特色的海洋农业示范园区,带动辐射北海市及周边地区海(水)产业发展;建成中国南方亚热带海(水)产种业中心,抢占产业链上游,成为行业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聚集区;培育包括海洋生物制药、海洋信息工程、海洋能源、海洋测绘等全方位海洋产业的北部湾蓝色经济硅谷。

推荐阅读:

谢国忠:房产泡沫已到头 北京已有价无市

评论:“房叔”受审,怎么没说“房”事?

多城市房贷收紧 开发商蓄力"金九银十"恐落空

老龄房改房“扮年轻”买家遭遇贷款难

李铁:中国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房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