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与“限价地”互现 将成土地市场主流

新华网  2013-09-09 15:44

[摘要] 近几个月来,京沪深苏杭等一二线城市相继诞生“地王”,但受金融、银行、经济基本面等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仍持审慎乐观。与此同时,旨在平抑房价的“限价地”政策也在一些城市推出,业界人士表示,“限价地”与“地王”轮番上演需要区别对待。

近几个月来,京沪深苏杭等一二线城市相继诞生“地王”,但受金融、银行、经济基本面等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仍持审慎乐观。与此同时,旨在平抑房价的“限价地”政策也在一些城市推出,业界人士表示,“限价地”与“地王”轮番上演需要区别对待。

“疯狂的地价”轮番上演

从今年7月开始,“地王”已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高频词,一些民营房地产企业则表示,当前土地供应日趋紧张,尽管不能直接参与“拿地”,但更多会选择与“地王”合作开发的形式参与新一轮的房地产热潮。

受“地王效应”影响,楼市预期看涨。北京、南京、天津、青岛、昆明等多个城市出现的“日光盘”现象便是一大有力印证。

数据显示,经历了6月份的“钱荒”后,金融机构去杠杆之势持续,对房地产资金来源影响重大的开发贷和按揭贷都在收缩;外围QE退出预期加强,热钱正流出新兴市场,香港楼市已先行下跌。

“地王”项目开发,需要充足的现金流,在信贷收紧的背景下,资金链一旦断裂,“地王”或许会变成“烫手山芋”。历史经验也证明,“地王”闲置现象并不少见。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个月,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9%]以及和记黄埔[-0.21%]相继宣告或将抛售百佳超市、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上海陆家嘴[-4.04%资金 研报]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精明的李嘉诚抛售是一个信号,小心了!”万科董事长王石评论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