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4.4% 全国租金连涨44月

中国新闻网   2013-09-09 10:50

[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环比上涨0.5%。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值得一提的是,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已经连续44个月上涨了。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环比上涨0.5%。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值得一提的是,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已经连续44个月上涨了。

《人民日报》今日撰文聚焦高房租,称“一二线城市需求集中,房租有继续上涨可能。”并援引业内人士指出,把房租涨幅控制在合理水平,还需要两条腿走路。一是要在供应上做文章。通过增加房屋供应,缓解租赁市场紧张的供求关系,进而稳定房租价格。从这个角度上讲,保障房可以成为稳定房租价格的重要手段。二是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针对部分房地产中介囤积房源,哄抬租金,违规吃差价等行为,政府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提高相关政策的可操作性,加强市场监管。

另据新华网报道,七八月份是传统租房旺季,也是今年700万毕业生的就业季,打工潮、毕业潮、开学潮“三潮”叠加使租房市场异常繁荣,需求大幅增加。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以北京为例,7月中旬通过我爱我家找房的新增租赁需求比6月同期上涨了12%。而需求的大幅增加,也推动房租飙涨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房租连续上涨是多种因素导致的。首先,一二线城市社会资源与工作机会较多,住房需求相对集中。限购政策导致部分住房需求积压在租赁市场,带动了房屋租金价格上涨。其次,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加速,也导致出租房业务对租金预期提高。此外,房屋租赁市场信息混乱、监管难,导致一些“二房东”囤积房源,趁机吃差价,也是房租上涨的原因之一。

援引新华网报道,深究房租屡屡上涨的深层因素,却是大小城市资源配置失衡,几十年的城乡二元结构造成政策向中心城市倾斜,城乡资源失衡,不同地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差距甚大。大城市成了人才的磁石,人们为了更多的机会从小城市涌入大城市,更加重了大城市的负担。专家认为,中等城市也应当以新型城镇化为契机,从产业规划、土地改革、户籍制度、资源调配等方面多管齐下,提高自身吸引力,引导人才从大型城市回流。

推荐阅读:

林志平:北海未来发展前景无限好

徐东:刚需低价抢滩北海房地产市场

速度改变生活 高铁开通南宁到北海只需52分

中国房价的20大城市揭秘 快去抄底买房(图)

俄罗斯17岁最萌女汉子走红 24图看超萌小婚房

9.8梦唤滨海创意园天天看房团火爆启动 意向成交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