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经适房缴差价后可上市交易 福利房将有投资价值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8-30 07:24

[摘要] 根据杭州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规范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和回购管理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今年9月12日起,杭州经济适用房(下称“经适房”)就可以上市交易。

根据杭州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规范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和回购管理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今年9月12日起,杭州经济适用房(下称“经适房”)就可以上市交易。

统计数据显示,按此《意见》规定,杭州市目前共有38598套经适房可上市交易,面积约374.29万平方米。其中,大约七成的经适房需补缴55%差价,12869套无需缴纳。

不仅如此,王慧表示,在明确了经适房的评估标准后,这一比例还会持续增加。

据王慧介绍,有一些准备抛售经适房的客户,因为之前朋友有申购经适房的资格,所以一起出钱投资了经适房,现在因为杭州楼市限购,他们又看中了其他的房源想出手购买,所以在政策出台后就急着抛售手中的经适房。

根据《意见》,这些实为投资的经适房从今年9月12日起,就有了上市交易或者回购的渠道。

按照经适房交易合同,经适房在5年内不得上市,这也导致许多申请经适房的用户认为该合同条款意味着5年后经适房可上市。

但有另一种观点认为,经适房的申请者本身就有倾斜条件,以家庭条件比较艰苦无力买房者居多,现在经适房的入市完全违背了初衷。

无论如何,杭州经适房即将上市已确定无疑。《意见》规定,经适房根据“老房老办法,新房新办法”的原则补交土地,即以2004年9月1日为分界点,在此之前签订购房合同的经济适用房,无需按届时公布的评估价与当时经适房购买差价的55%缴纳土地等价款,在此之后的经适房则要缴纳差价。

不仅如此,浙江省直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公开表示,杭州市教师、公务员等经济适用专项住房也将参照这项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