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腾跃广西:广西金融机构“贷”动小微企驶入“快车道”

广西新闻网  2013-08-27 00:12

[摘要] 在当前银根收紧、金融监管趋严的外部环境下,广西各大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对小企业金融的资源投入,“贷”动小微企驶入“快车道”。

在当前银根收紧、金融监管趋严的外部环境下,广西各大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对小企业金融的资源投入,“贷”动小微企驶入“快车道”。

广西现代联华农副产品贸易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大豆贸易业务,今年上半年通过“订单贷”获得了中信银行南宁分行500万元贷款,收购大豆资金缺口问题得到了解决,公司运作成本也降低不少。

广西现代联华农副产品贸易公司总经理王年军:银行的融资下来以后,我们的采购量就增加,增加以后,我们的销售收入、我们的利润相对的也增加了,而且我们大量采购的同时,我们的成本又相对的降低。

从去年开始,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成立了小企业金融部,优化压缩了贷款审批流程,推出了种子基金贷,POS贷,政府采购贷等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 冯熙军:我们跟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了合作贷款业务,由他们向我们推荐小微企业。这些贷款我们发放90%,10%是由他们来发放的,这些贷款均享受政府贴息政策。

桂林国民村镇银行立足“三农”,减少了公司担保环节,通过与龙头企业和农户签署三方协议的“公司+农户”等合作模式,为桂林的农户种养殖注入了真金白银。

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副行长 刘岩:到今年7月,桂林国民村镇银行累计帮扶农户3000多户,小微企业300多家,涉农贷款12亿多元。

去年以来,各大银行对小微企业的增信服务和信息服务不断加强,为小微企业不断拓展融资渠道,推出了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等 “简式贷”、 “税贷通”、“助保贷”等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 今年5月,广西银监局出台《意见》,鼓励商业银行内部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执行差异化考核标准。

广西银监局股份制银行监管处副处长 丘耿:我们监管的年度评级里边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这一块作为对辖区金融机构监管评价的重要内容,我们也积极向党委、政府争取政策支持,对我们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这块做得好的商业银行和小微企业给予财税方面的政策支持。

去年,广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05亿元,同比多增37亿元,全面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增量“两个不低于”目标。今年上半年,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3655.14亿元,比年初增加222.43亿元,增幅6.48%

推荐阅读:

八位国家画院画家齐显身手 为北海珍珠节助兴

通往北中新校区公交线路将开通 方便市民出行

告示| 红树林属国家保护物种 榄钱采摘应有度

北海将新建十所幼儿园 学前教育建设稳步推进

旅游旺季 北海涠洲岛旅游不存在"购票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