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千海:世代传承之所 家庭延续之地

房天下  2013-08-26 00:00

[摘要] 位于广西北海的天隆·三千海,也正是这种以“传世”为追求的精品。自三千海项目启动至今,三年多的时间里有关它的争议声音一直持续不断,只因它在当代中国的地产市场环境中实在是一个过于超前与另类的存在。

百达翡丽是世界上公认的名表品牌。由于它数量非常少,一般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见过,但有一句话却是脍炙人口:“没人能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这句话充分地道出了百达翡丽足以传承后世的无以伦比价值。如此一来,在人们心目中,百达翡丽已不仅仅是一只表,而是代表了一种家族世代相传的象征,其价值已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位于广西北海的天隆·三千海,也正是这种以“传世”为追求的精品。自三千海项目启动至今,三年多的时间里有关它的争议声音一直持续不断,只因它在当代中国的地产市场环境中实在是一个过于超前与另类的存在。例如它从新疆云南等地采购18万立方石材直接导致国内石材价格上涨、建别墅时打下深达27米的地基等做法,在业界老手眼中都是很“不合规矩”的。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哗众取宠取宠,但如果你是一个深刻理解“没人能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这句话意义的人,你就一定同样能理解三千海的用意。

这些年中国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建起了很多楼房,但这些楼房几乎都只是单一地为了满足居住功能而建,而没有考虑作为“传承”的更高追求。其实对于当下这样一个处于大时代中的大国来说,实在需要一些能够记载时代供后人回味的建筑。欧美国家有许多建于几百年前的房子,目前还完整的保留着其原有的面貌,不仅照样可以居住,而且只要维护得当,看上去并不使人觉得破败陈旧,而是有一种凝聚了历史的厚重感。这些建筑一般都是石构的,所以才能经得起几个世纪的岁月洗礼。所以三千海在建造的过程中,也大量地使用石材,不但用天然的大块石头来砌筑别墅群,所有建筑的外立面更是全部采用干挂天然石材,这种建筑工艺和著名的美国纽约帝国大厦是一样的。今天的帝国大厦仍然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和众多游客争相目睹的经典传奇,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它已是八十多岁“高龄”了呢?

以石材打造出来的外表观感,即使是刚刚建成,也不会显得非常崭新,而是天然带着些许沧桑。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就可以看出其历久弥新的特点,仿佛永远不会老去。所以一所石材打造的新房子,也许看上去会有点旧,会让某些人嫌弃,只有真正有建筑品味的人才懂得欣赏。美国作家保罗•福塞尔在他的经典作品《格调》中写道:“衣着过新,或者过于整洁,也表示你的社会地位不太稳定。上层和中上阶层的人们喜欢穿旧衣服,似乎在告诉别人自己的社会地位丢得起传统尊严。”道格拉斯·萨瑟兰在《英国绅士》中也写道,“绅士可能会将自己的外套穿到磨出线,而且能让你看出来他故意这样穿;同时,哪怕最没眼光的人也能一眼看出,那件外套出自手艺不凡的裁缝。”贵族从来不忌讳、甚至是乐于穿旧衣服,因为贵族门第本来就是需要世代传承的,这点在建筑上体现得更加深刻:英国王室会去住在那些伦敦市中心那些看上去崭新得闪闪发亮的房子吗?当然不会,他们只会住在有三百年历史的白金汉宫或者近两百年历史的温莎城堡。拥有可以传承百年的房子,是贵族的标记之一。而三千海以石材为主体的建构材质、三千亩的超大规模、北海之滨的地理位置等不易复制的条件,都让它具备了成为传世经典建筑的基础。

所以,选择三千海,你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个房子,更是一件可以记载家族历史、世代传承的永恒之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和百达翡丽一样,“没人能拥有三千海的房子,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

推荐阅读:

中国传承豪宅标杆现身北海?

人居休闲养生福地三千海 实现您关于家的梦想

看海看石看树 看三千海如何树立中国豪宅标杆

将梦想照进现实 天隆·三千海定格本真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