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北钦防”启动社保卡“一卡通”北海市民有望实现异地办理社保业务

北海日报  2013-08-18 00:37

[摘要] 据了解,北海市社保局扎实推进社保“一卡通”的进度,进行了大量数据收集,并上报给自治区人社厅,目前正在配合自治区人社厅开展社保卡“一卡通”全面覆盖的准备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将全部实现“一卡通”,北海市民有望使用“一卡”在异地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十分便利。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8月9日在钦州市举行广西金保工程“五险合一”数据大集中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暨北部湾经济区(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同城化金融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启动仪式。该工程的正式启动,将改变原来区内各市人社部门无法信息互联互通、不能办理异地业务的局面,让持卡人能够实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业务的异地办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广西“一卡通”和“一卡多用”。

“五险合一”数据大集中信息系统具有完备的跨地区、多险种、多业务经办管理等功能,只要北海市上线使用该系统,持卡的北海市民就可以在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网点、药店实现异地的就诊、结算、查询、消费等功能,也可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业务,还能够在金融网点领取或支付相关待遇。

本次发行的金融社保卡将面向区内全体城乡居民发行,卡片记录着每一个参保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信息、参保缴费信息,具备信息查询、信息记录、待遇发放等基本功能。加载金融功能后,将社会保障业务和金融服务集约在一张卡上,具备社会保障基本功能和就业服务、金融功能和扩展应用功能,对整合公共服务资源、降低行政管理成本、增强公共服务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北海市社保局扎实推进社保“一卡通”的进度,进行了大量数据收集,并上报给自治区人社厅,目前正在配合自治区人社厅开展社保卡“一卡通”全面覆盖的准备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将全部实现“一卡通”,北海市民有望使用“一卡”在异地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十分便利。

推荐阅读:

2013年8月17日 北海市商品房实时动态数据成交

北海主干道银滩大道改建项目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北海市计划建设全民健身路径20条 10月底使用

北中新校区设备陆续到位 八月中下旬整体交付

红树林湿地角逐最美 15日再现央视大荧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