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民生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改善条件 应保尽保

北海日报  2013-07-24 00:37

[摘要] 随着市福利院老年公寓养护楼主体竣工和儿童福利中心一批新娱乐、教育设备的到位,我市民政部门今年上半年的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随着市福利院老年公寓养护楼主体竣工和儿童福利中心一批新娱乐、教育设备的到位,我市民政部门今年上半年的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加强全市民政系统项目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市民政局把民政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争取,落实项目配套资金,扎实推进市儿童福利中心和老年公寓二期项目民政项目建设。

市儿童福利中心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1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成改善了孤儿和弃婴的生活条件,提高了生活质量。为进一步完善该中心内部设施设备,2013年计划投资160万元,购置一批儿童生活、医疗、娱乐、教育设备。截至6月底,全部设备已经到位,目前正在安装调试,即将投入使用。此外,投资448万多元的福利院老年公寓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目前正在向自治区民政厅申请项目配套设施资金,争取10月份正式启用。

在抓好民政项目建设的同时,民政部门根据保障对象家庭经济变化情况,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提高救助水平,做到城乡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按标施保”。

2013年,根据自治区民政厅的要求,结合北海市实际情况,我市制定了提高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的工作方案,将市区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350元,每人每年2000元。

民政部门通过对申请对象家庭收入调查,民主评议,两榜公示,逐级审核等方式严格规范低保申请、审核、审批、发放等程序,低保补助金均通过银行直接转账到低保对象的银行卡中。1-5月,我市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10.17万人次,发放城市低保金2150.96万元;保障农村低保对象25.08万人次,发放农村低保金2113.86万元。

民政部门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确保优抚对象各项待遇落到实处。据统计,我市有重点优抚对象及其他享受生活定补人员共 6085人,每月的优抚、定补金都按标准及时、足额兑现到位。截至5月底,全市共发放抚恤、定补金119.6万元。

推荐阅读:

北海| 整治金癸市场环境 还市民良好居住环境

银海区:建设环卫硬件设施 将建8个垃圾中转站

防城港文旅工程建设亮点纷呈 工程投资双过半

巩固博览会平台优势 广西深化与东盟务实合作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贷放松阻碍城镇化进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