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钱慌”余波未散 南宁多家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南国早报   2013-07-12 00:00

[摘要] 近日,由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引起的“钱荒”成为热门话题,跟银行关系密切的房地产行业也成为议论的焦点,而直接受影响的无疑是房贷业务。国内一些城市传出“暂停房贷”、“首套房贷利率提高”等消息。南宁市的房贷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近日,由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引起的“钱荒”成为热门话题,跟银行关系密切的房地产行业也成为议论的焦点,而直接受影响的无疑是房贷业务。国内一些城市传出“暂停房贷”、“首套房贷利率提高”等消息。南宁市的房贷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多家银行取消利率优惠

记者了解到,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普遍都上浮,8.5折优惠已经绝迹。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北部湾银行已经都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目前仅有工商银行还有9折的利率优惠,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均有9.5折优惠。从放贷时间看,目前南宁各大银行基本上相差不大,仍正常放贷,不过月底贷款时间要额外增加两周,所以放贷时间相对会延长。

采访中,农行民族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处于年中,该行没有出台新的贷款优惠政策。目前贷款人能申请到9.5折的优惠利率,也有可能按照基准利率实行。交通银行只有信用良好“优质客户”才能申请到9.5折优惠。而工商银行,目前有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上述银行中,大部分银行针对二套房房贷的利率仍然是上浮10%。

某商业银行个贷经理表示,目前房贷日益趋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是越来越紧,之前的优惠相当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可以买与银行有合作的楼盘,这样会享受到一点优惠。

贷款利息增多

但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上调,购房者的心理受影响不小。正有购房打算的杨先生认为,贷款利率从优惠回升至基准,意味着将增加数万元的利息。杨先生说,若按贷款60万元还20年计算,基准利率下月供为4491.12元,9折利率则为4262.32元,两者相差228.8元。每个月将多出200多元,一年多出2700元,10年就多出近3万多。杨先生本来已经看好房源,但是全家人商量过后,决定再等一等。在记者的走访中,跟杨先生有着同样的想法实属不少。

以贷款60万元、贷款时间20年为例,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按照现行基准利率(6.55%)来计算的话,总共支付利息为477868.36元。如按照以往8.5折利率优惠来计算,总共支付利息396055.59元。也就是说,20年下来总共需要多支付银行利息约8万元。很多市民心里盘算过后,均表示取消利率优惠,就意味着购房成本增加。

推荐阅读:

"无息贷款"系谣言 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警方称围堵银行申贷者系被盅惑 正追查策划者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影响恶劣 市民表不满

北海暑期旅游很红火 旅游线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东兴试验区:打造中国西南边境赴东盟旅游枢纽

北部湾经济区四市上半年国税收入占桂总额5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