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银行可办理无息贷款”系谣言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北海电视台  2013-07-11 08:01

[摘要] 7月10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市公安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关于近日众多群众聚集中国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申办个人信用报告事件。

7月10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市公安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关于近日众多群众聚集中国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申办个人信用报告事件。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的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据了解,自7月初以来,社会上有人散布“到人民银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后可以办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或信用卡业务”的谣言,他们声称,凭借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可以向银行办理5—50万元的无息贷款或个人信用卡。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由于对个人信用报告的用途不了解,听信谣言,聚集到中国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到7月8日、9日,人数多达近千人,有些人还连夜排队。严重影响银行正常办公秩序,并危及金库安全。

中国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副行长——罗道芳: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金融管理机关,不对个人办理任何存、贷款业务,所以更不可能到我们人民银行可以办到贴息或者低息的贷款。

经公安机关耐心劝导,仍有不少群众反复聚集到中国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大门和周边,造成银行营业部异常拥挤,占用道路,阻塞公共交通,严重扰乱银行办公秩序,也严重影响附近单位及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这一事件表明,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编造谣言,蛊惑不明真相的群众,造成扰乱社会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坚:从轻的来说,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从重的来说,他就违反了《刑法》。所以我们在事态无法控制的情况下,会采取比较强硬的措施,进行劝离。你不离开的话,我们就强行劝离,这些都是依法的。

为了保护金库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北海市公安局及时部署,采取劝导疏散,安排警力在现场周边驻守,制作防骗、防谣宣传板报在银行门口摆放,公布张贴堵谣、辟谣相关公示等一系列措施。在8日、9日的依法劝离行动中,没有出现任何摩擦和过激行为,使事态得到有效化解。

推荐阅读:

警方称围堵银行申贷者系被盅惑 正追查策划者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影响恶劣 市民表不满

北海暑期旅游很红火 旅游线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调查称:买房已跌出中国投资者前三大投资目的

关注| 购房改变人生:房产成为家庭财富分水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