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市争办“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风波平息

北海电视台  2013-07-10 00:00

[摘要] 从7月2日开始,到人民银行北海支行办理个人信用查询业务的人猛增,并于8日达到了顶峰,这些办理业务的人手上都拿着一张表。有的人相信,只要凭着这张表就可以从银行贷到无息贷款、信用卡业务,也有人莫名其妙卷入了其中。而事实证明这只是一场疯狂而又荒唐的闹剧。今天上午,在警方和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这一风波终于平息。

从7月2日开始,到中国人民银行北海支行办理个人信用查询业务的人猛增,并于7月8日达到了顶峰,这些办理业务的人手上都拿着一张表。有的人相信,只要凭着这张表就可以从银行贷到无息贷款、信用卡业务,也有人莫名其妙卷入了其中。而事实证明,这只是一场疯狂而又荒唐的闹剧。今天上午,在警方和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这一风波终于平息。

这是8日晚上10点左右,记者在四川路人民银行北海支行附近路段看到的场景,有人复印店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待复印,有人在叫卖,有人在路灯下认真填写,他们手里都拿着一张内容相同的表,这到底是一份什么样的表呢?这份表又有着怎样的魔力,让大家通宵达旦地的疯狂地复印、购买呢?

记者庞福林:我手里拿的这份表叫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从上周二开始呢,这份表就被疯狂的复印,有人传言说,凭这份表可以到人民银行这里办理低息甚至无息贷款

人民银行北海支行副行长罗道芳:主要起因就是近期社会谣传到人民银行就可以办理贴息、无息贷款,这是谣言、谣传。我们人民银行是不办理个人贷款和信息卡业务的

这只是一张普通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但有传言说,可以用它来办理贴息无息信用卡贷款等业务,于是被人疯狂复印,价格炒到了5元一张。同时,人民银行北海支行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的人数猛增,从原来的每天20到30单增加到每天 300多单,而且还有更多人在排队等候。然而,一些人对这张表真正的用处却一无所知。

市民:(这份表有什么用?)有好处,你看这些人没好处买这些东西干什么?

市民:不知道呀

市民:今天来是到这里借助这个政府银行贷点款,买房

那这张申请表它的真正用途是什么呢?它,是否像传言中那么神通广大。

人民银行北海支行办 副行长 罗道芳罗副行长:这张申请表只能办理个人的信用报告的查询,不能办理任何贷款、信用卡业务,所以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要受骗上当

7月8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北海支行发布公告。公告称,为防止广大群众上当受骗,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稳定,从七月九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北海支行暂停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上午10点,在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聚集中国人民银行北海支行门前、等候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的人群开始散去,至此,这风波终于平息。

记者 庞福林:现在是上午的十点半,那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已经清理出了一条通道,这个围观的人群正在慢慢地散去。

市民:这个有文件了,文件下来了,不办了,不办这东西了,没有这个东西

推荐阅读:

关注|人民银行北海支行否认将对个人开放贷款

北海成广西第2个发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的城市

北海一售楼小姐遭强暴后被杀死 疑犯是男同事

北海:接待游客近800万人次机场旅客39万人次

北海建设土地有形市场水运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