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楼市成交量抵上去年全年 七月:楼市不歇夏?

东方网  2013-07-08 00:00

[摘要]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半年的楼市成交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刚过去的6月,上海(楼盘)商品住宅成交再度突破百万平方米,这是上半年以来的第二高。而本周万科[简介最新动态]又以46.7亿元摘得浦东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技园区中C-11-3、C-11-4、C-12-2、C-12-3地块,第四次刷新年内申城总价地王纪录。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半年的楼市成交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刚过去的6月,上海(楼盘)商品住宅成交再度突破百万平方米,这是上半年以来的第二高。而本周万科[简介动态]又以46.7亿元摘得浦东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技园区中C-11-3、C-11-4、C-12-2、C-12-3地块,第四次刷新年内申城总价地王纪录。

上述种种数据显示,全市的楼市趋势处于持续上升运行通道。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朱春峰表示,如果没有新的政策收紧,就目前的市场预期看涨、需求量持续放量等步伐看,短期不会有所放慢。因此,今年夏季楼市虽然会受到季节性、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因素的影响,但依旧会延续反季热销的局面。

业界认为,下半年房企很可能将维持“现金为王”的审慎态度,成交量和价格涨幅将趋缓,但出现大范围“以价换量”的“降价潮”可能性不大。

一手房:改善型购房者增五成

6月全市的商品住宅在供应面积较上月少了三成的情况下,成交面积仍然达到今年上半年以来的第二高度,仅次于今年成交井喷的3月,突破了百万平方米。本月改善型客户占比达42.3%,比上个月增长了逾五成,改善型需求的逐渐释放是“红六月”出现的主要因素。

随着六月楼市在量价齐升的火热表现中告一段落,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也随之落下帷幕。纵观整个楼市,今年上半年的商品住宅市场呈现出跌宕起伏的局面,整体表现可观。尤其是3月份受到了“新国五条”影响,成交量出现了一个高峰。上半年楼市表现活跃,成交面积基本与2010年下半年相当,达到了自“限购令”出台以来的水平,基本恢复到限购前的水准。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仍然从紧,无论是从年初的“新国五条”,还是北京(楼盘)、广州(楼盘)等地的限价令,都能看到楼市调控的决心,而今年也是上海限购令和房产税执行的第三个年头,可以看到近年来的房价上涨明显趋缓。

“但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成交却表现抢眼。尤其是3月,受到"新国五条"影响,市场出现了一个成交高峰,随后的4月至6月,成交量也一直位于高位,淡季不淡,6月的成交面积甚至突破了百万平方米。”他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诸多房企为了冲年中业绩;另一方面,在限购、限贷的背景下,楼市已经不能用常规眼光去审视,尤其是近几个月来房企拿地毫不手软,高溢价成交屡屡出现,加之购房者对政策的担忧以及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的来袭,都导致了成交量的上涨。

推荐阅读:

广西:1批高铁项目即将建成 开通柳南城际高铁

7月5日24时油价降 广西市场93#汽油7.24元/升

多家银行房贷收紧 分析称部分中小房企或降价

房地产行业:业绩已经锁定 增长有扎实的基础!

国务院继续支持首套自住购房信贷 露三个信号

多家银行房贷提至基准利率 对楼市影响面很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