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房地产数据连创新高 中国老百姓如何 “隔山打牛”?

上海证券报  2013-07-01 07:14

[摘要] 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其中美国房地产数据更是数月来连创新高。国内投资者是否可以参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盛宴?国内首只投资美国房地产的指数基金——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将于7月初发行,将为国内投资者参与美国房地产复苏提供一个直接、高效且费用低廉的投资渠道。

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其中美国房地产数据更是数月来连创新高。国内投资者是否可以参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盛宴?国内首只投资美国房地产的指数基金——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将于7月初发行,将为国内投资者参与美国房地产复苏提供一个直接、高效且费用低廉的投资渠道。

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投资房地产市场规模的基金即是REITs基金,其中规模的先锋美国REITs基金规模达387亿美元,其跟踪的标的指数和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一样,也是MSCI美国REIT指数。

根据彭博数据,截至2013年4月30日,MSCI美国REIT指数今年来的涨幅为15.35%,而主动型投资基金CGM房地产基金、Davis房地产基金和RYDEX系列房地产基金等同期率分别为9.98%、8.58%和14.71%。而从中长期业绩来看,过去1年、2年、3年、4年和5年,MSCI指数的全部跑赢上述主动型基金的投资。

开通投资美国房市的低门槛、低费用渠道

作为被动型投资基金,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还是一个有着低门槛、高流动性、低费用、程序简易等特点的房地产投资工具。据了解,广发美国房地产千元起售,可谓是开通了房地产投资的低成本渠道;此外费用方面,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包括认购费(按计算)、管理费和托管费在内的综合费率为2.2%,目前市场已有的房地产指数基金综合费率为2.6%-3.25%。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炜表示,下半年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已经确定,市场方面短期会消化QE减缓并退出带来的不利心理影响,但是消化过后有望继续上涨。其中美国房地产复苏明确,进入长期向好的趋势。美国房地产的健康稳健复苏将推动其经济的持续复苏,从而反过来通过就业市场的改善,收入的改善,以及对未来信心的提升,进一步正向推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稳健复苏。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将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

邱炜指出,近期市场的调整有望为届时广发美国房地产建仓提供良好环境。投资者借道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将可分享美国物业价值和租金上涨,该基金也是一种投资方法最简单清晰,投资标的最直接透明,投资成本廉的投资工具。

邱炜介绍称,REITs的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房价每年的上涨幅度,二是每年的租金,三是二级市场投资者附加的投资信心。从现金流获取的形式上来讲,可以将REITs看作是类债券产品,而且是现金流永续的债券,因为每年的租金就相当于债券每年的利息,但现金流定价的本质却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债券现金流受利率决定,而REITs现金流受租金收入决定。

“与直接投资房地产市场相比,REITs由于有租金支持,表现较为稳定。由于持有实物房产物业,现金流稳定,租金稳定上涨,即便是美国通胀起来后计息启动,租金也将因为通胀的因素继续上涨。同时经济的复苏必将导致物业的以及租金的提升。不像房地产开发商及相关行业那样直接受房地产销售的影响。”邱炜指出。

从未来来看,REITs指数盈利亮点在于两方面:,房价在经济相对稳定的环境下将实现温和上涨;第二,REITs的租金水平是刚性向上的,因为租金上涨的动力永远存在,而经济稳定复苏也将带动房租上涨。而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房价上涨,美国经济提速,通胀略微提高等也将成为REIT后期走势的有利因素。

推荐阅读:

6.29防城港看房团人气爆棚 意向金额逾千万元

7.27看房团火爆征集 "饕餮巨惠"让你不虚此行

"南北钦防"四市间通话 话费今天起改为市话费

委员建议城镇化建设:防止城镇化的"房地产化"

媒体称: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政策放开消息不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