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托资产4月投资房地产比例继续下降 从3月27%降至23%

财经网  2013-05-28 07:05

[摘要] 华宝证券信托产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已成立的集合理财信托产品规模环比略有上升,共有58家信托公司参与募集成立379只集合理财信托产品,已公布发行规模的产品合计596.75亿元,较上月增加27.6%。

华宝证券信托产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已成立的集合理财信托产品规模环比略有上升,共有58家信托公司参与募集成立379只集合理财信托产品,已公布发行规模的产品合计596.75亿元,较上月增加27.6%。

从投资方向看,信托资产4月份投向房地产行业的比例继续下降,从3月份的27%下降至23%;基础产业方向的资金比例与上月持平,依然为23%;投向工商企业的集合信托资金比例为23%,环比增加5%;投向金融类的资金为17%,环比下滑2%。

房地产信托在经历过今年一二月份的逆势增长后,三四月份开始呈现下降趋势,房地产宏观调控对信托公司房地产业务的配置影响从3月份开始真正发酵。经历了一二月份房地产商融资的高需求后,今年房地产信托的兑付高峰压力开始影响到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开展。

自2月份以来,投向工商企业的信托产品占比明显上升。4月份,投资于工商企业的信托规模达136.45亿元,与房地产信托和基础设施信托规模间的差距缩小到1亿元以内。

用益信托网不完全数据显示,4月份集合理财信托产品公布的率较3月略有下降,平均预期年化率9.0%。同时,4月份集合理财信托产品的平均信托年限下降至1.89年。

华宝证券认为,从银行间流动性以及信贷规模看,银行间资金明显偏紧,流向实体经济的资金继续增加,作为与银行信贷共进退的行业,信托产品依然会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只是率会由于供给大量增加而进入下行通道。

推荐阅读:

北海十年艰辛种植红树林 添4000多亩绿色屏障

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大容量 地方草案加密上报

西班牙50万欧元居留权 引中俄买家救市

已经是全款买房 那为啥还要支付那些贷款担保

房地产虚假广告泛滥 违规行为竟然还无人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