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英男:绿色商业渐成主流 6大标准考量绿色建筑

房天下  2013-05-19 00:00

[摘要] 2013年5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正式启幕,房天下独家策划第八届商业地产年会主题论坛——“新形势下京城商业地产投资攻略”,特邀专家学者、业内大佬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2013年5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联合承办的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正式启幕,房天下策划第八届商业地产年会主题论坛——“新形势下京城商业地产投资攻略”,特邀专家学者、业内大佬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分享商业地产投资之道。会上北京保利地产副总经理王英男现场发布《绿色商用物业研究与价值分析》。

北京保利地产副总经理王英男

北京保利地产副总经理 王英男

2012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呈现先低后高,1-12月北京总体商品房总量3千亿,2500亿是住宅,剩下500亿分别由写字楼商铺,以及其他的工业地产组成。这两个板块,在整个房地产市场大的环境下,商业地产占了比例非常小。

作为保利地产,2012年保利地产刚刚发布的年报当中,北京地区保利地产全年销售120亿,只有15%不到是商业用地,2013年保利销售目标基本保持不变,但商用物业销售目标上升到25%。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北京市场投资商用类物业可能是非常好的渠道和平台。在商用物业中,王英男大胆预判未来绿色建筑可能是发展的方向。

在国际上首先,全世界100多个城市,没有一个城市像北京这样从去年的冬天开始,不断的每天给我们“惊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健康的、舒适的环境,对每个人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从这一点来讲,我们作为一个人类本身最原始、最基础,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空气,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环境,需要一个更好的心情生活。

所谓绿色建筑,以美国绿色建筑理事会定义,绿色建筑不光是我们刚刚看到的给人提供健康方面、环境方面的正面影响。而且作为建筑物业使用者或者是承租者,它还有助于减少运营费用,有助于增强建筑物和运营者的市场营销能力。可以潜在的增加用户的生产力,而且有助于创造和谐社区。

根据统计,在一个绿色建筑里面,可以帮我们节约24%到50%的电力,节约二化碳排放39%左右,节约40%的水,70%的固体废料,还有助于租户和使用者产品更高的员工生产力。

什么是绿色建筑?一个定义是国家住建部给的定义,绿色建筑是在一个生命周期当中,限度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同时和自然非常和谐共生。根据美国的绿色建筑协会推行的标准,这个标准是全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最能够定义绿色建筑的具体操作标准。

,可持续发展的场所,所谓的土地

第二,创新的设计程序。

第三,使用非常好的材料。

第四,很好的室内空间。

第五,节能,让每个人呼吸到更好的空气。

第六,水资源良好。

推荐阅读:

旅游地产18日落地北京 房天下领北海两盘走出去

北海将有半年来改善旅游环境 提高游客满意度

四月70大中城市房价今日公布 楼市或延续涨势

业界领袖6月齐聚第三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

国土资源部:明年6月底前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