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孟晓苏:城镇化需落实农民土地处置权 承认小产权房

和讯房产   2013-05-06 00:47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全国有关推进城镇化工作的时间表已确定,预计在今年年中和年底将分别有重头政策出台。这对于全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将起到指导作用。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有关推进城镇化工作的时间表已确定,预计在今年年中和年底将分别有重头政策出台。这对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将起到指导作用。

其中,由发改委牵头、多部委参与编制的《城镇化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并报国务院发布实施。除总体规划之外,今年12月底前,多部委还会出台城镇化配套政策。这将为各地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指导,保证城镇化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于城镇化规划的具体内容,和讯房产采访了中房集团的理事长、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孟晓苏博士。

之于推动城镇化建设施行的举措,孟晓苏明确表示要推出的是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

“这是城镇化的两个门槛,”孟晓苏说道,“既然说城镇化,首先是人的城镇化,要逐渐取消对城镇人口和农村人口身份的区分。”

再一个就是土地。“本来我们有的是地,不需要光由国土资源部一家管地。农民的土地是在建国前和建国初期的土地改革分到的,当时可没有说多少年给你收回来,那就是的土地。后来虽然有了合作社、人民公社,但土地还是人民集体的,受到宪法保护。”孟晓苏如是说。

在采访中孟晓苏强调:“今后要把这种处置权落实,要承认农民的土地可以流转,反过来要承认农村的小产权和城中村的合法。今后如何引导和开发是另外的问题,包括有些城中村要纳入城市改造范围。”

与此同时,孟晓苏还推测土地财政不可能马上取消。他表示,“在土地财政和未来新的税收制度此消彼涨的过程中,一定能找到一个适当的发展模型。”

推荐阅读:

经济发展助力 北海房价有很大上涨空间

刘志文:15年的房地产事业都“如履薄冰”

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助推北海旅游新发展

三千海五一特惠单位引来八方嘉宾抢购

中安?止泊园??注重打造文化品牌,倡导环保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永不言退 致力打造新政下房地产营销策划团队

庄明川: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 带来精致生活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