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 二手房市场经历倒春寒

中国广播网  2013-04-08 00: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月30日,北京落实"国五条"的细则"京十九条"出台。户籍单身限购1套、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规定,也将北京细则的严厉程度推向"全国之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月30日,北京落实"国五条"的细则"京十九条"出台。户籍单身限购1套、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规定,也将北京细则的严厉程度推向"之最"。

随着近期各地国五条地方版细则纷纷落地,清明节又接踵而至,受此影响,这个小长假的二手房市场一片萧瑟,没有一丝春天的暖意。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地方,刚需购房者转战新房市场,新盘价格稳中有升。

未来新房市场将朝着哪个方向发展?二手房受限,是否会让新房受益?

受到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的影响,二手房市场在清明小长假一蹶不振。郑州某二手房中介说,清明节三天假期有时甚至一天都没有一个客户。

二手房中介:政策一出台后,这几天都在观望,都在看,看这个形势的发展。这几天咨询的人都不是太多,即使也是了解一下问一下政策对他想要买房或卖房影响大不大。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马上就说要成交房,或者说我想买房这不是太多。

由于郑州市民普遍关心的"二套房贷款"和"20%个税"等敏感问题在新"国五条"地方配套政策中没有提及,这让普通市民都舒了一口气,但是抓紧出售二手房的人并没有放慢脚步。市民张先生在新国五条落地后个星期把自己的一套房子卖掉了。

张先生:郑州现在出来了细则没有具体说20%怎么实行,但是还是想赶快给这个房子卖了,因为不知道郑州什么时候实行,还是尽早给它买了。前一段给房子挂了好几家中介公司,去看的人也挺多的,的时候一天都看个三五趟、五六趟的。

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北京楼市调控执行细则正式落地整整一周日子。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北京二手房市场也迅速转冷。据市场统计,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买卖房源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跌了5%,新增买卖客户登记量环比下跌近一成。更多的购房人陷入观望。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透露,这一周二手房成交下跌了近七成。

胡景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五条细则出台以后,一个是市场需要一个冷静期来消化政策,另外在2月28日,国五条细则出台,到三月底京版细则出台,这中间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时间里,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大约有四万两千套,应该说是一个巨大的交易量,提前释放了很多这种购房需求。

平常,北京市二手房一个月的成交量也就在一万两千套左右,而今年三月份的成交量大约是平时的四倍。这种情况不仅在北京,在广州、上海也是一样。有媒体报道说,在过去一个月,广州的中介赚了将近三个亿。

不过与冷清的二手房市场相比,南京的新房市场却是热度不减。清明小长假3天,南京共有9家楼盘推出近1100套新房源。长假首日,记者在江北一家楼盘遇到了来买房的市民吴小姐,她告诉记者这家楼盘销售均价较去年6月份每平米已经涨了约800元,但等房结婚的她还是得买。

吴小姐:昨天下午就来排队了,因为他们是刚需盘,80几平米的买的人比较多。就早点来排队,防止买不上。

在南京城东一家楼盘的销售现场,购房人马小姐正懊恼不已。

马小姐:因为我刚刚看了1503,犹豫了一两秒钟然后就没有了,挺快的,因为他们的2号房、3号房84平米的比较抢手。

二手房市场受限,南京的新房市场却间接受益。虽然南京公布的2013年度房价调控目标温度犹存,但开发商的打折促销却正在逐步减少,甚至有开发商明确表态后期还要涨价。

江北某楼盘开发商:新政以后,因为我们后期要推出的房子还是跟现在的面积、类型都差不多,价格可能会有小幅的一些上涨。

实际上南京部分新盘目前的售价与开盘之日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二手房受限,是否也会让北京的新房受益呢?在胡景晖看来,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京版细则堪称最为严格,不仅有控制二手房的措施,也有调控新房的手段,比如二套房贷,比如严格的房价调控目标。

胡景晖:从购房人的角度来看,虽然二手房市场涉及20%的个税问题,但是新房也同样涉及到比如京籍单身人士的限购,二套首付比例提高,对新房也是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的。更主要的是北京95%的新房都在五环以外,甚至六环以外,北京消费者会不会因为几十万的税就突然从三环以内的新房转而去买五六环的新房。近期不少媒体披露了预售证的问题,事实上京版国五条特别强调了,今年北京市的调控目标是2013年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2012年要保持基本稳定,这样的话,定价过高的可能拿不到预售证,或者是现房的销售备案许可。

推荐阅读:

住建部紧急摸底国五条地方细则 房企避高档房

中国古代房产税始于周朝 在"文革"期间被废止

今年1季度北海楼市成交5976套同比增长76.75%

北京国五条细则最严 二手房市场入倒春寒

"新国五条"出台后 警惕五类虚假诉讼规避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