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国五条将刺激二手房房贷市场

齐鲁晚报   2013-03-06 00:00

[摘要] 伴随着房贷利率的回升,近期房贷市场也呈现出了相对冷清的状态。然而最近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据业内人士分析,将会拉动二手房贷市场,令房贷市场有所复苏。

伴随着房贷利率的回升,近期房贷市场也呈现出了相对冷清的状态。然而最近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据业内人士分析,将会拉动二手房贷市场,令房贷市场有所复苏。

“1月份房贷做了2亿多,而上个月房贷只做了1.1个亿,减少了一半。”4日上午,一家国有银行的个金部相关负责人于经理告诉记者。在她看来,上月房贷市场冷清,主要归结于春节放假以及最近房贷额度的紧缩。

据市区另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2月份以来,房贷额度收紧,房贷利率由原来的9折回升至基准利率。也就是说,贷款20万,基准利率每年就要比9折利率多花1310元利息,因此办房贷的人少了很多。

而最近出台的新“国五条”,无庸置疑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对此,很多银行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几天二手房市场炒的比较火热,但是二手房房贷市场却不会出现马上升温的情况。“我们现在还执行旧的标准,新条款不会那么快在烟台实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说。

“二手房房贷虽然在国五条上也提到要提高首付款数额和贷款利率,不过我认为,这要等到5月份才能有所眉目,在这期间,各家银行或许都会出台一些促进客户办理二手房贷方面的方案,二手房市场也会有所增温,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二手房房贷市场。”于经理说。

推荐阅读:

北海外贸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规模双双大幅增长

合浦廉租房选房资格抽签601户居民喜获廉租房

地产老总畅谈新政下楼市 房产税或大规模推开

一线城市表现很抢眼 未来土地市场将维持上行

政协委员表示 房价越调越高是误导不调会疯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