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首个限价房项目入市 将于明年交付使用

广西新闻网   2012-11-02 06:00

[摘要] 南宁市首个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将于11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这也是广西首个面向社会公开销售的最大的限价房项目。目前,该项目14栋楼房均已经建了7、8层,预计于明年9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南宁市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将于11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这也是广西面向社会公开销售的的限价房项目。目前,该项目14栋楼房均已经建了7、8层,预计于明年9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限价房,又称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商品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限价商品房按照“以房价定地价”的思路,采用政府组织监管、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政府对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进行测算后,设定土地出让的价格范围,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

据介绍,龙凤首缘限价房项目将于11月1日—16日接受南宁市民购房申请(星期六、星期日除外)。如果申请人数少于项目套数,将顺延受理期限七日。符合条件且有申购意向的市民,可以在受理申请期限内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购房申请,如实填写申购表格,并提交相应材料。

位于仙葫大道的“龙凤首缘”项目于2012年5月开工,预计于2013年9月竣工并交付使用。整个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包括14栋住宅楼,提供限价房2957套,配套有商业设施。小区绿化率达45%,配套设施也较齐全,建配有1所9班幼儿园,游泳池、2023个停车位等。盘古路口的盘古农贸市场距离项目不到1000米,大约500米的地方还有仙葫农贸市场,另外,项目附近还有南宁市仙葫医院,盘古路口公交车站有多路公交车停靠。该项目房源售价均为4100元/平方米,有 30、50、70和90平方米四种户型,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申购。

据了解,龙凤首缘只是广西今年开工建设的多个限价商品房项目中的一个。今年,广西计划开工建设限价房40000套,截至9月25日,全区限价商品住房新开工41488套,482.8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72%,完成投资55.39亿元。

【小贴士】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对象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对象,可以申请购买一套限价普通商品住房:

1、取得本市城区范围内城镇居民户口一年以上并在本市区范围内工作或者实际居住生活;

2、已婚家庭或者男性年满25周岁,女性年满23周岁的单身人员;

3、家庭无自有产权住房;

4、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含)。家庭成员拥有的全部存款、房产、车辆、有价证券等财产之和低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倍。(注:2011年南宁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05元)

已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尚未办理房屋登记的,以及在本市城区范围内购买过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或者建有自有产权住房,但已转让的,视为已有自有产权住房。

(二)限价普通商品住房以户为单位作为申请家庭。申请购买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申请人的配偶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未成年子女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同一户籍内其他家庭成员作为共同申请人的,家庭成员与申请人之间应当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或收养关系。申请家庭经审核合格购买一套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后,已列入申请的家庭成员不得再另行申请购买限价普通商品住房。

申购限价房需提交的材料

购房申请人在受理申请期限内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购房申请,如实填写申购表格,并提供以下材料:

1、购房申请表;

2、居民户口簿和家庭成员身份证明;

3、民政部门出具的申请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4、申请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或者户口所在地居民委员会出具的申请当月前一年内家庭收入和财产情况证明;

5、申请家庭成员住房状况说明;

6、已取得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资格,且尚在配租、配售轮候期间的,需提交自愿放弃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资格的书面声明;

7、已享受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需提交购房时自愿退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书面承诺;

8、其他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