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电网建设加速 十二五期间计划投资30亿元

北海电视网  2012-10-29 00:30

[摘要] 今年前7月我市供电量增幅全区第一。随着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深入实施,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我市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加快电力设施建设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用电量的增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前7月我市供电量增幅全区。随着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深入实施,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我市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加快电力设施建设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2007年大学毕业后,许小红进入北海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停、送电工作,监控电网信息,调整电网电压等工作。在该中心工作6年,她亲身感受到了北海城市的用电负荷在不断增长。许小红告诉记者,从05年的负荷不到20万千瓦时,到现在已经达到63万千瓦时,比较起来增长了3倍多,而控制电流量的变电站的数量也在增加。

北海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调控班副班长——许小红:从05年4个22万站,现在已经达到5个了,预计再过5年的话会到8个左右的22万站,那么从4个到8个,也就是涨了一倍,那么我们监控人员监控的信号以及我们的工作任务也就增加了一倍。

今年以来,在一批大项目相继投产的强劲拉动下,我市工业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由此拉动北海电网的负荷和供售电量迅猛增长。上半年,北海累计完成售电量12.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01%,增长率持续位列全区。今年1至6月,北海累计完成售电量12.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01%,增长率持续位列全区。

北海供电局计划发展部主任——韦国望:2009年我们整个北海网区大概是18亿度,到2010年上升到22.1亿度电,2011年是到了26亿度电,到了今年2012截止8月份,我们已经有了22.3亿度电,增长率高达34.33%。

为了更好服务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北海供电局加大电网投资和建设力度,2010年至2012年上半年,北海网区电网建设投资保持10%以上的年均增速。2012年北海电网固定资产项目总投资5.72亿元,年度计划2.67亿元,北海网区共投资建设110千伏及以上送变电工程9个。整个“十二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计划在我市投资30亿元,与“十一五”相比,增长近两倍。

北海供电局 计划发展部主任——韦国望:我们在十二五期间关于电网建设方面投入的资金大概有30个亿,我们最主要最关心的一个重点是要建设一个500千伏变电站,以及18项110千伏以上的送变电工程,这些工程完结以后,可以增加我们变电容量大概达到156万千瓦,有效减轻北海用电负荷的压力。

推荐阅读:

新政干预楼市非港人士买楼要额外征税35%

房价持续上涨下楼市应否限利 各界看法不一致

第九湾滨海体验中心27日正式开放 点亮中国海

房企业绩分化加剧 以价换量至毛利率面临下滑

量稳价欲升楼市进入回涨季 未来楼市走向何方

金九银十变成传说 专家称房价僵局望年底打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