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宅交易量环比跌三成 分析称房价上涨乏力

金融网   2012-10-17 00:00

[摘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3341套,比9月同期的4910套减少32%;但比去年同期的1994套依然上涨67.6%。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3341套,比9月同期的4910套减少32%;但比去年同期的1994套依然上涨67.6%。

统计显示,在10月上半月,住宅签约占据全市前100的项目中,与9月签约占据前100的项目重合的共有52个,接近全市总签约数的一半。其中,签约价格出现上涨的项目有39个,占据整体项目数的75%。价格上涨依然是主流,但幅度相比7至8月均有明显收窄。

【相关分析一览】

据中新网报道,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价格依然微涨的主要原因是9月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明显升温,在土地价格依然居高的情况下,开发商降价的欲望并不大。同时,整体市场资金面缓解、销售升温、信贷松动都使得开发商降价余地减少。

针对房价上涨幅度锐减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调控政策不放松,使得部分开发商面临资金困境,企业利润不断被挤压,不得不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而购房者心态更加成熟,消费者不急于出手,继续选择持币观望。目前,供需双方博弈不断加剧。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也持同样的观点,该中心认为,当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较浓,面对卖方的价格波动,多数购房者更加理性,因此短期内市场成交放量的现象不会出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交易量仍将保持量价平稳的特征。

购房顾问网主编苏步超表示,楼市政策调控以来,房价并未出现大幅上涨,表明调控成果已经显现。未来,保持楼市稳定仍是调控主基调。

推荐阅读:

市领导调研北海重大项目建设 确保质量和廉洁

国庆前后土地市场骤然升温 专家称未全面回暖

桂林大学城百花园掀"抢房大战"精装小户受热捧

赶超跨越不再等闲 记北海市10年科学发展之路

10月中下旬改善型楼盘加紧入市 开发商欲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