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仍有最低八五折优惠

羊城晚报   2012-10-14 00:00

[摘要] 近日有媒体称,多家银行对消费类贷款利率至少上调10%。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省内银行了解到,消费类贷款确实大多都执行上浮利率。不过有银行人士表示,消费类贷款利率上浮是常态,会根据资金供给情况在不同时期调整浮动比例。但与北京等地不同的是,广州本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最低八五折优惠。

近日有媒体称,多家银行对消费类贷款利率至少上调10%。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省内银行了解到,消费类贷款确实大多都执行上浮利率。不过有银行人士表示,消费类贷款利率上浮是常态,会根据资金供给情况在不同时期调整浮动比例。但与北京等地不同的是,广州本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八五折优惠。

个人消费类贷款主要指用于留学、房屋装修、购买耐用品乃至买车等方面的个人贷款,广州本地银行大部分能提供这一贷款品种,但利率普遍是上浮的。以装修贷款为例,国有银行利率上浮幅度在10%到15%之间,其中工行上浮10%,建行、农行、交行等上浮15%。股份制银行更高一些,像兴业银行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招行、光大可上浮到25%,平安银行根据客户资质情况上浮10%-20%不等。也有银行基本不做这类贷款,像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在这方面新增的量都非常少,更多的是倾向于做小微企业,以个人经营性贷款为主。

一家大行管理层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实际上消费类贷款利率上浮是常态,这类贷款主要用来支持居民的短期消费类需求,一般贷款成数在六到七成,年限以1至3年为主,相应的资金使用成本即利率也会高一些。由于今年整体经济环境不是很景气,这类贷款的发放量较小,和资金紧张高峰期时相比,目前的利率上浮幅度反而是有所下调的。不过目前也不排除进入四季度后,银行在吸存压力、时点考核、信贷额度安排等方面作出调整,导致这类贷款包括首套房贷利率出现进一步上浮的可能性。所以有用款需求的市民还是及早申请为好。

推荐阅读:

房地产供地量降幅收窄 土地市场仍处较冷区间

10月房企再掀融资潮及输血拿地 土地大战开启

大房企"圈地"节奏将加快 中小房企仍保持观望

楼市旺季落空改变市场预期 房企迟开盘昐暖冬

东盟商务区楼市发起最后冲刺 住宅商业共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