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二手房市场发展将成未来中国楼市风向标

中国广播网   2012-09-04 00: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今天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表示:我国楼市虽然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产业“转型”已成必然。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今天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表示:我国楼市虽然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产业“转型”已成必然。

聂梅生认为:对近来不断寻求突破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房地产由投资拉动GDP的作用,慢慢转向基础性的承载作用是当前地产的必然形势。

聂梅生:如果是做商品住房的中端,可能就要和保障房接轨。做高端企业转向,比如说持有型物业。什么高档公寓、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等这些都是由企业持有,然后去出租。这个形态将来是非常普遍的。

现在我国城市化率刚刚达到50%,与中等发达水平国家相比差距较大。因此聂梅生认为,住房刚性需求依然强劲。经过调控之后,二手房市场发展更能代表楼市的未来趋势。

聂梅生:刚性需求主要指的是自住的首套房这部分,这部分人口基本上还没有到下降的,还在高峰期,所以还要过一个阶段才会逐渐逐渐的减少。另一方面,城镇化的过程还是很蓬勃的,城镇化的趋势还是很猛的,所以未来这两个因素叠加之后,首套房出租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这部分也算刚性需求也支撑着新房市场。另外一方面要看到成量房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人手里不是一套,而是二套,三套房,所以现在出租房市场开始蓬勃。所以一手房、二手房同时考量中国房地产市场要重要得多。二手房市场的周转和市场更能代表中国楼市的未来的趋势。

聂梅生同时判断:由于目前中国经济新兴产业布局、新兴经济区发展的拉动效应,产业地产在未来较长时间里市场依然会很光明。

推荐阅读:

即买即住有保证 北海城内简装低廉现房推荐

2012年9月3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62套 签约面积5453.03平米

中国万亿保障房黑洞管窥:房子到底都给了谁

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容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投入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