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园区经济”促进就业

广西日报   2012-08-23 00:00

[摘要] 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大园区就业人口中,周边乡镇、县城的农民工占70%,当地技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占10-15%。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区外用工。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该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6.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低于目标任务0.9%。

“我们夫妻俩加在一起的工资有7000多元,这里不比深圳差!”2010年北海景光电子落户北海工业园,在深圳打工5年的靖西小伙小黄跟着公司到北海发展,而今小孩也跟着在北海就学了。随着北海园区经济快速发展,周边城市许多就业大军已不再孔雀东南飞,离家近、前景广的北海成为他们新的安居乐业之地。

“现在我们公司的员工几乎来自全区各地!”北海景光电子执行董事卢木溪介绍说,听说公司要在北海设厂办项目,在深圳工厂的广西籍员工都踊跃报名,希望回乡发展。近年来,北海市通过做强做大园区经济,一大批有实力的东部企业纷纷转移进驻,成为广西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度的城市。位于城东的北海市工业园区内,入园企业(项目)已超过280家,全球大显示器研发制造商冠捷科技、全球存储科技产业领先企业深圳朗科科技、全球的音频设备生产商深圳三诺集团,以及长城电脑、景光科技、六禾贴片、国钰电子等全球或知名重点企业相继入驻,加之已有的台湾冠德科技,整个园区用工量达到1.9万人;而在城西仅约1平方公里的北海出口加工区内,包括全球的台式电脑光驱生产商建兴电子、全球的微电机生产企业德昌电机在内的电子企业吸引到就业人数1.8万人;除此之外,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内,随着中国石化北海炼化项目正式达量生产、诚德新材料项目、渤海粮油等项目顺利运营,吸引周边地区就业人员达4000余人。北海已经成为广西园区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

2009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严峻局面,北海在园区经济的推动下,逆势而上,社会经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工业产业实现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北海的GDP、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工业增加值的增幅创下广西“四个”。其中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370.94亿元,同比增长60.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1.69亿元,同比增长50.6%。众企业纷纷落户投产,用工需求直线上升,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大中院校毕业生的择业机会不断增加,许多人不再到珠三角等地打工,而选择就近就业,极大地缩短了就业半径。

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大园区就业人口中,周边乡镇、县城的农民工占70%,当地技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占10-15%。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区外用工。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该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6.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低于目标任务0.9%。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走到十字路口 开发商涨价案例逐渐多

8.22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1套 面积110.24平米

农行北海分行增强防范 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

地产开发商又开始唱多房价 楼市将会如何走向

抢滩北部湾楼市:城市化令滨海地产需求要扩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