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海园区经济发展吸纳周边大量劳力

北海日报   2012-08-17 00:00

[摘要] 2009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严峻局面,北海逆势而上,社会经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投资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工业产业实现新突破。

“7月份加班多,月工资有2000多元。平时扣除伙食费、保险等费用,月工资也有1800多元。公司待遇不错,我挺满意的。”来自高德沙角村的黄文杰现在是北海工业园区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的一名备料员。8月9日,记者来到公司时,黄文杰正在流水线上专注地工作。“今年2月份开始找工作,没想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工作送到了家门口,3月份就来公司上班了。”

2009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严峻局面,北海逆势而上,社会经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投资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工业产业实现新突破。2012年上半年,北海的GDP、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工业增加值的增幅创下广西“四个”,其中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370.95亿元,同比增长60.95%。众家企业纷纷落户投产,使用工需求直线上升,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当地毕业的大中院校学生的择业机会不断增加,许多人不再到珠三角等地打工,而选择就近就业,极大地缩短了就业半径。

北海工业园区是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主战场,冠捷、朗科、三诺、长城、景光、六禾等全球或知名重点企业相继入驻。目前包括电子、制药、食品加工、服装、建材、包装、水产加工等行业的入园企业(项目)已超过280家。园区不断改善企业用工环境,吸纳了北海和周边人口大县众多农民工就业。记者从北海市工业园和出口加工区了解到,截至去年底,这两大园区的用工规模分别达到了1.9万人和1.8万人,其中周边乡镇、县城的农民工占了70%,当地技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占了10—15%。

北海市人力资源部门根据本地人力资源供求双方的需求,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技能培训,并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系列活动,为市内外农村劳动者提供免费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引导、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使返乡农民工和技校、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在最短时间适应了企业的岗位需求。

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科负责人说,现在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已大为拓宽,有的毕业生因为择业机会多,为广泛接触社会、锻炼个人能力,每个企业呆一段时间,合适留下,不合适辞职再找。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海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8668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低于目标任务0.9%。

 

推荐阅读:

千万级日光盘再现 开发商为何总要触政府痛处

30省市地税做技术准备 征房产税或新旧房兼容

公租房需求网络调查 作为未来制定政策的参考

多方猜测楼市督查结果 住建专家称未必出新政

奥运"惠"还在继续 北海十大优惠打折楼盘综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