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屋楼顶上竟盖千余平方米违建出租

南京日报  2012-08-15 00:00

[摘要] 房顶盖上千平米违章建筑,而且竟然还出租,你有见过吗?还真是够吓人的!

近日,市民娄先生向本报“动迁、拆违、治乱、整破”举报热线4008885998反映,称秦淮区雨花路58号楼顶盖了几十间违建租给别人,而且出租房内电线私拉乱接,也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对此,记者昨天展开调查。

楼顶盖上千平方米违建出租

这几十间违建搭建在雨花路58号禧龙宾馆的楼顶,共有千余平方米。昨天上午,记者从禧龙宾馆了解到,楼顶违建不属于禧龙宾馆,是隔壁鸿浩房产信息咨询中心搭建的。这家咨询中心门头边上有块牌子,上面印有“楼上有房出租,220元、350元、450元/月,可月付租金,有洗澡间、卫生间,拎包入住”等字样。

记者以租房为由与一名自称是咨询中心管理员的男子交谈起来。

记者:这里还有房子出租啊?

管理员:有的。

记者:什么样的价格。

管理员:没空调的400元,有空调的500元。

记者:里面有什么设施。

管理员:只有床与一个柜子,凉席与被褥自己买。

记者要求看下房间,这名管理员在抽屉里拿出两大串钥匙,带着记者上楼。楼梯口贴有一份告示,“接公安、有关部门指示,请各位房客带上身份证到办公室办理暂住证,否则被公安部门查到后果自负。”

记者跟着管理员来到四楼,发现二楼通往四楼的楼梯是将楼板打通后用钢架结构搭建的,走在上面感觉楼梯都在晃。四楼被分隔成若干小房间,每间大概有六七平方米,房门上都写有门牌号,房间都是用木板隔开,房门边上安装了一个电表,共用的通道很窄,只有1米左右,许多租客将鞋子丢在过道中,有的空调外机直接就装在通道内,走道中空气污浊不堪。

周边居民举报多次,始终无人过问

这名管理员随后打开一个房间门给记者看,房间在七八平方米左右,里面有张床,一个柜子。管理员说,这个房间租金400元。记者询问卫生间和洗澡间在哪时,这名管理员又带着记者来到4楼外面的平台上。平台上都是用彩钢板搭起的房子,这里还有几十户住户,大家共用一个卫生间和一个洗澡间。

这名管理员又带着记者来到五楼看空调房,五楼通道和四楼一样,房屋顶部的电线乱七八糟,管理员打开楼梯口上方的一间空调房给记者看,这间房子是木质结构,在房间内走动都能感觉到房子在晃动。一女子对记者说,她是两年前以每月300元价格租的,因为天热,自己花钱装了一台空调。

投诉人娄先生说,“58号楼顶的违建2005年就开始建了。从开始搭建,我们一直向有关部门举报,但从来就没人来过问。”

中华门街道表示将坚决拆除这批违建

记者将此情况分别向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房产局、城管局、消防大队作了反映。很快,这4家单位均派员赶到现场查看。经多方查实,雨花路58号楼顶确属违建,由南京鸿浩房产信息咨询中心在此经营房屋出租,多是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及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此处违建面积千余平方米、违建房30余间。

昨天下午5点,这4家单位分别向本报作了反馈,消防大队已向咨询中心下达了消防整改通知书并立案查处。房产局下达限期办理登记通知书,令该中心5日内到区房产局办理房屋租赁手续并依法交纳房屋租赁税。城管局向该中心下发核查通知书。中华门街道表示,将依据法律程序,坚决拆除这批违建。

推荐阅读:

北海经济发展呈四特点 四项指标勇夺广西

国务院督察16个省 储备政策难成为调控紧箍咒

崛起的旅游强市 北海旅游业大转型带来大变化

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房价走向将何处何从

七月新建商品房量价齐跌 北京均价2.07万每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