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月国内楼市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金陵晚报   2012-07-30 15:14

[摘要] 新房市场的热情也传递到了退房市场,7月28日,南京达到了37摄氏度的高温,而退房摇号现场,仍然聚集了不少的购房者,七月份的14套退房,共吸引来了56人报名,好像北海市场没有退房情况哦!

15人抢1套退房摇到者乐得跳起来

新房市场的热情也传递到了退房市场,7月28日,南京达到了37摄氏度的高温,而退房摇号现场,仍然聚集了不少的购房者,七月份的14套退房,共吸引来了56人报名。

在所有退房中,只有5套是仅有一人报名,其他退房都需要摇号来决定归属。仁恒江湾城的两套退房因为报名者未能及时到场而延续到了下次退房公示。

在需要摇号的退房中,有6套都来自河西板块,购房者基本延续了上月对高端改善型住宅的热情,包括中海凤凰熙岸这样的城中豪宅也被成功认购。

其中,报名人数的是苏宁睿城的一套131平米的退房,均价在18000元/平米,共有15人报名。摇号产生的10号购房者,是一位购买首套房的小伙子,号码公布后他甚至高兴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6月和7月的退房市场受市场回暖的影响也出现了升温的迹象。”南京市住建委商品房管理科副科长傅晓燕表示,6月共有24套被认购的退房,是今年以来的一次,而这个月也有14套退房被认购,和年初的冷淡相比,要好了许多。

开发商趁热加速跑量

8月新房上市量或达年内

虽是传统楼市淡季,但南京房地产市场依然在继续升温,推房量已持续数月位于高峰。6月份上市量为4642套,7月的最终上市量预计在4300套左右。365网尚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计划在8月份新推房源的楼盘达到40家左右,房源总量或达7000余套,这是今年以来单月计划上市量的值。

其中,8月预计上市的纯新盘有:城中的蓝天华门国际、河西海峡城、江宁的雅居乐藏龙御景,以及城南板桥的世纪城金域华府等。

而江宁将是八月的供应主力。8月拟推2000多套房,占全市总推盘量的约3成。江宁板块在7月表现就比较显眼,而同曦青春水岸、骋望骊都、天正天御溪岸、保利梧桐语、万科金域蓝湾、绿地紫峰公馆等热盘将在8月继续加推。

河西板块也将有8家楼盘推新。中海凤凰熙岸、紫金上河苑、中北英郡等主力在售楼盘,8月份将继续加推。城南和城北板块8月上市量分别为924套和807套,超过了江北板块。城南板块的金地自在城、世纪城金域华府是推盘大户,上市量分别为500多套和400多套。城北板块5家楼盘齐推房源,中电颐和家园、恒基九珑天誉等热盘,都将努力再战。另外,仙林和城东板块的推盘量,也呈井喷之势。

江北板块8月进入短暂的低谷期。据统计,江北8月预计上市量仅为600多套。融侨观邸、中海万锦熙岸、明发城市广场、新城香溢紫郡等盘8月将继续角力。

7月份历来是楼市销售的淡季。不过,今年的状况则有些不同,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月内主要城市的商品房签约再创新高,合计总签约套数达21.28万套,环比上月同期增长了6.9%,全月成交量有望达到28万套,再创年内成交量新高。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的增速最为迅猛,达二线城市增速的6倍。

成交量再创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连续的两次降息,对市场的影响尤为明显。2012年6月8日起,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不足一月,央行再次宣布自7月6日起下调利率,进一步推动了本已复苏的市场。

而有分析认为,受交易系统备案和调控政策滞后性影响,近期降息并未使得成交量持续放大,但已成功打破市场的观望情绪。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截至7月25日,月内北京新建住宅签约9615套,较上月同期的9158套上涨了5%。

中指院的研究报告就表示,从近期成交量周数据来看,7月前三周重点城市较6月底回落,但仍高于2008年以及2010-2011年同期水平。

今年7月前三周,10个代表城市成交量为650万平方米,较6月前三周略降1%,但周均成交量与6月最后一周相比大幅回落35%。主要是由于开发企业冲刺年中业绩,助推6月最后一周成交量攀升。

一线城市增速明显

同时,从不同城市的近期周成交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回升力度更大,其中一线城市变化最为显著。

7月前三周,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分别为180万平方米、9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9%、37%,回升力度远远高于同期三线城市(增长1%)。且从量来看,一线城市仍是。与6月前三周相比,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增长了12%,为二线城市增速的6倍,说明一线城市回升力度更大,市场反应更敏感,三线城市则下降7%。

而从不同城市的历史成交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波动大于三线城市,受利率等宏观政策和推出量等指标变化更为敏感。

2009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形势良好,另外在2008年末开始的5次降息累加作用影响下,成交量大幅攀升,一二线城市增幅均在85%以上,三线城市增幅略小,为68%。2010年,受房地产宏观调控影响,成交量普遍下降。

2011年,受2010年10月起连续5次加息以及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一二线城市成交下降超过15%,但三线城市却逆市微增2%。从历史上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波动较大,受宏观政策影响最敏感。预计随着首套房贷政策松动、降息等政策环境的改善,一二线城市积压的刚性需求以及部分改善性需求将继续得到释放,促进成交量平稳回升。

推荐阅读:

侨港镇归侨侨眷 危旧房改造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易宪容:近期房价出现上涨的三大原因一一揭晓

信托业风险频繁暴露 业界齐称下半年风控为重

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污水管网 北海要防患未然

楼市调控或加码 房价报复性反弹竟缺政策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