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中介潜规则:优质房源多数只是鱼饵

房天下  2012-07-24 00:30

[摘要] 进入房屋租赁旺季,房屋中介的生意也进入一年中最好的时段。与此同时,跟中介有关的投诉也越来越多,近日记者以普通购房者身份暗访发现,一些行业内的潜规则又以各种花样“浮出水面”,忽悠消费者。

进入房屋租赁旺季,房屋中介的生意也进入一年中的时段。与此同时,跟中介有关的投诉也越来越多,近日记者以普通购房者身份暗访发现,一些行业内的潜规则又以各种花样“浮出水面”,忽悠消费者。

记者暗访:看套优质房源真难

“天保朗月轩非毛坯两室,通透格局、全新家电配置,可当婚房,租金2000元每月。”记者在某大型房天下 网站搜索时发现,这样租金要低于该区域其它房源近500元的优质房源近日被本土一家大型连锁中介公司挂了出l

来。记者昨日以租房者的身份与这家中介公司一名自称小刘的置业顾问取得了联系。

昨日13时,记者与小刘相约来到位于开发区的天保朗月轩小区,然而他却并没有带领记者去看网上挂出的房源,而是执意要带领记者先看一套他认为更好的房源。而这一套房源的租金却要2700元每月,高出小区的平均租金200余元,比网上挂出的房源高了700元。

随后,小刘又执意领着记者看了该小区的四套出租房源,租金在2500元到2700元不等,而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小刘才带着记者来到了发布在网上这套房源,而这套在网上信息中被标榜为“婚房”的房子却在小刘嘴里多了“房子潮湿”、“有异味”等一大堆毛病,而当记者表示租这套房子的意向时,小刘打电话向公司咨询后告诉记者,这套房子的房东已经调整了价格,如果记者想租至少要2500元每月。

业内:优质房源多是“鱼饵”

随后记者又拨打几个网络发布的二手房房源咨询电话,发现房屋要么是已经出手,要么就是房东临时加价,没有一套能让记者实现现场看房的意愿,而这些信息中的“水分”比比皆是,“老房说成新房”、“简装说成非毛坯”的房源不在少数。

“网络上有30%-40%的房源根本不存在,是从业人员自己杜撰的,另外有30%-40%是房屋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也就是说虚假房源可以占到网络房源的八成左右。”链家地产(微博)市场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多数消费者在网上搜索时,一般会选择按照价格排序筛选,再通过图片来判断房子的装修情况,这样一来,价格低的房子就会排在搜索结果的前几页,而获得更多的关注,中介人员一般都要这样把握客户心理,先发优质假房源,客户打电话过来,再根据其需求协调别的房子。

“网络房源鱼龙混杂已经影响到整个中介行业的业务开展。”这位负责人表示,网络房源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各大门户网站的房源,另一方面是各大经纪公司的网站,而各大门户网站的房源基本是由中介从业人员来发布,由于缺乏必要的监督和规范,因此也成为虚假网络房源的“重灾区”。“消费者在通过中介找房时,需要事先对区域内的房价和租金有一定了解,以避免被不良中介‘忽悠’。”(于浩洋)

延伸阅读:

房地产未来难!难!难!

北海3000户大盘搜罗 乐享邻里安乐窝社区氛围

清盘尾房也是宝 捡漏市中心总房款24万每套起

7.23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1套 面积80.03平米

楼市陷入多重博弈 房地产依赖遭遇调控不放松

卖11套房称35套 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被罚三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