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南宁个人住房信息6月底前全国联网 增加透明度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2-05-26 10:49

[摘要] 按照住建部今年年初的部署,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要在6月底前实现联网,南宁作为广西首府也名列其中。目前,南宁市的联网工作进展如何?联网之后,将对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和一般购房者产生怎样的影响?5月23日、24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按照住建部今年年初的部署,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要在6月底前实现联网,南宁作为广西首府也名列其中。目前,南宁市的联网工作进展如何?联网之后,将对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和一般购房者产生怎样的影响?5月23日、24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开始着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5月22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南宁市住房局一直重视信息化建设,去年10月,南宁市就实现了市本级与住建部的硬件、数据联网,成为一批将数据传输到住建部的城市之一。此外,从去年开始,南宁市就着手六县六城区的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建设。目前,整体的数据清理和系统建设已基本完成,为与联网做好了准备。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六县六城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建成,一旦时机成熟,六县每日的房屋销售信息也将会在南宁市住房局的官网上公布,增加市场透明度。

“这项工作将来肯定会对异地炒房者产生冲击,但对一般真正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来说,我看不出有什么实际的影响。”听到消息后,正打算买房的南宁市某单位公务员小钟却不以为然。不少业界人士也认为,个人住房信息实现联网对一般购房者影响不大,对于目前整个南宁楼市而言,联网的影响也比较有限。

记者了解到,不少在外地有房产的市民担心:一旦联网之后,限购令等政策马上与联网的信息挂钩。南宁市的唐女士虽然人在南宁,但是生意遍布,在外地甚至是联网的城市中都有房产。因此她担心,在目前南宁市的限购政策下,联网之后,未来一两年想在南宁置业,会不会对其贷款买房或者购房数量产生影响。

“这项工作启动后,政府调控楼市将掌握更大的主动权。”5月23日,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和房产中介,早已经获知消息的业界人士表示。

据了解,目前我国还不能实现房地产的异地查询,这给很多炒房投资客有了可趁之机。而联网后,对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40个不同城市的房产拥有情况将方便可查。业内不少人士表示,这将为政府今后对市场的调控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并有助于抑制投机投资。

新闻链接

40个联网城市:

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

省会或首府城市:广州、长沙、福州、济南、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郑州、武汉、海口、成都、昆明、西安、贵阳、西宁、石家庄、呼和浩特、银川、乌鲁木齐、南宁。

其他城市:深圳、大连、宁波、无锡、苏州、厦门、温州、青岛、北海、三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