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再度调降存准率 有利于首套房贷利率松绑

中国新闻网  2012-05-14 09:11

[摘要] 从5月18日起,央行将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时隔三个月后央行再度调降存准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央行降准将一次性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有利于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增强银行信贷投放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楼市获得信贷支持,为寒冬的楼市“雪中送炭”。

从5月18日起,央行将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时隔三个月后央行再度调降存准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央行降准将一次性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有利于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增强银行信贷投放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楼市获得信贷支持,为寒冬的楼市“雪中送炭”。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指出,虽然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是针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专项政策,更谈不上救市,但是市场流动性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首次购房人群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从而有利于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流动性资金增加后,肯定会有部分资金进入楼市。他预计,本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很可能再次回到8.5折时代,部分银行甚至可能出现8折优惠。这对于首次购房的刚需来讲是利好消息。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微博上表示:“对房地产投资是重大利好消息”。

胡景晖表示,正当楼市即将面临新一轮寒潮时,此次存准率再次下调,增加了银行放款的自由度,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首次购房人群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购房需求有望平稳释放,楼市成交量有望迎来继3、4月份之后的再次回暖。

胡景晖预计,随着经济增速下滑,在兼顾通胀水平的前提下,中国下半年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空间;同样, 倘若后续月度CPI指数长期低于年期基准利率,一旦影响全社会投资额的增长,基准利率下调(降息)也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但是,不管是“降准”、还是“降息”,都将有助于楼市交易的形成。

推荐阅读:

拎包即住 主城区精装盘4660元/平米起省时省心

珠海西路口的临时建筑开始拆除 将建小型广场

济南查出千份购房假证明 拟对造假者建黑名单

[榜单]北海楼盘一周热门排行10(5.7-5.13)

装修别玩命 10大晦气绝不是危言耸听(图)

38个给力装修设计案例 点击量超过十万(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