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都保障房60亿元私募债成功发行 为最大一笔

新华网   2012-04-26 09:37

[摘要]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国家开发银行25日宣布,该行为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成功发行首都保障房60亿元私募债定向中期票据。这是目前全国发行规模最大的一笔保障房私募债。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国家开发银行25日宣布,该行为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成功发行首都保障房60亿元私募债定向中期票据。这是目前发行规模一笔保障房私募债。

据介绍,这笔保障房私募债由北京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发行,国开行牵头主承销,期限5年、发行利率5.2%,将专项用于门头沟采空棚户区石门营安置房等7个保障房项目,累计支持建设保障性住房247万平方米,惠及中低收入家庭2.95万户。这是迄今为止支持项目、发行利率、认购人一笔保障房私募债。

与传统融资渠道相比,私募债作为一种创新型直接融资工具,因审批程序简单、融资成本较低,备受市场青睐。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计成功发行保障房定向中期票据221亿元,国开行主承发行110亿元,为首都保障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国开行是国内的债券发行银行,也是保障房建设的主力银行。截至目前,国开行已累计发放金融债券约600只,发放总额超过7万亿元;累计主承销各类债券230余只,主承销额度突破7000亿元,为电力、交通、石油、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等领域提供了长期、大额的融资支持。

在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截至2011年底,国开行累计发放保障性住房贷款3109亿元,支持建成540万套保障房,惠及1715万中低收入群众。截至2012年3月底,国开行北京分行累计向北京市发放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贷款233亿。

推荐阅读:

五一结婚选婚房狂抢"爆降" 3980元起为爱安家

装修案例 梦境江南98平小户型走近江南婉约派

单身文艺女PK光棍潮男 用心置家只为一场艳遇

泰坦尼克号15个穿帮镜头 女主角豪宅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