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在二三线城市突围 泡沫化蔓延与风险暗涌

中国新闻网   2012-04-19 09:12

[摘要] 近期,长期在商业地产市场温和徘徊的二三线城市,近期一跃成为全国地产市场的主角。

近期,长期在商业地产市场温和徘徊的二三线城市,近期一跃成为了地产市场的主角。

仲量联行前不久前发布的《中国新兴城市50强报告》称,未来10年,二三线50个新兴城市将有超过1亿平方米的商业地产进行开发,为世界地产市场提供的投资商机。

但是市场却给这批二三线城市发出了泡沫警示,尤其是中西部省会城市。据记者粗略统计,成都、昆明、沈阳、重庆、长沙、西安、郑州等地,未来两到五年之内将有超过目前体量数倍的商业地产入市,使其人均商业面积迅速赶超香港、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

“势头已经显现,部分二线城市可以确定将在年内出现泡沫。”阳光股份总裁助理梁绍裘表示,由于商业地产入市体量过大,部分二线城市的商业人流及消费能力无法跟上,将直接导致后续的商业投资成为空中楼阁。

而各路商业地产投资者仍在加速向二三线城市布局。高纬环球亚太资本市场负责人JohnStinson表示,2012年,来自全球的投资者正在细分市场,普遍集中在主要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例如成都)主要商圈的中高档购物中心领域。

二三线城市泡沫化蔓延

被公开提及有着泡沫风险的二线城市,成都首当其冲。有数据显示,这个目前拥有着第二大零售物业市场的城市,未来两年之内将有1000万平米以上的商业项目投放。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对此表示,成都商业地产投资泡沫风险隐现。

能够看到的是,成都近年来商业地产开发的确受到主要开发商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立项和在建的城市综合体已超过80个,总体量达千万平方米。特别是定位于高端商务区的城南高新区,更囤积有数百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

仲量联行公布的中国50个新兴城市排名中,成都被寄予厚望。在企业租户、房地产投资者、开发商、零售商和酒店业者的若干要素排名中,成都拥有的商机位居首位。

与此同时,成都商业地产的泡沫化风险也呈区域性聚集。据成都某房地产业界人士介绍,尽管目前成都商业氛围浓郁,消费能力较强,但最有投资价值的商业主要集中在三环以内的市区,三环以外的商业则较为低迷,因商业配置不足,空置率较高。

推荐阅读:

"涨"声一片中 看北海涨价楼盘如何长袖善舞?

广东曝地产公司申请破产 被指与限购关系不大

装修也疯狂 80后辣妈8万惊艳装修98平3房(图)

北海房价坑爹 美国仅40万人民币可买别墅(图)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