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广西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保额每户提高5000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2-04-13 09:42

[摘要]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保额每户提高5000元,最高保额1.5万元。农民自费出资2元,保额3000元,与政策性保险叠加后,农户因自然灾害倒损房屋最高可获1.8万元保险赔款。4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开始实施,将继续开展实施农房政策性保险工作。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保额每户提高5000元,保额1.5万元。农民自费出资2元,保额3000元,与政策性保险叠加后,农户因自然灾害倒损房屋可获1.8万元保险赔款。4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开始实施,将继续开展实施农房政策性保险工作。

据了解,为了减轻自然灾害对农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去年广西率先在西部地区实施全部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全区1051万户农民的农房全部参保。

2011年,全区因灾倒损且需政府帮助重建的居民住房共有8309户,每户获得自治区财政补助6000元,全倒户还能获得因灾倒损房屋的保险赔付金额1万元,所得赔付共计16000元,农房政策性保险给灾后需要重建的农户提供“双保险”。

据介绍,今年农房政策性保险的赔付金将由保险公司直接划到农户本人账户,改变去年赔付金统一划到民政账户的做法,这样能使获得赔付的农户更方便、及时地领取到赔付金额。

推荐阅读:

北海18盘精装房钜献 4110元/平或500元抵1万元

北海4月份热销楼盘本周报价(4.6-4.12)

不看后悔死你! 龙年装修超实用23个小窍门(图)

各国房子奇俗前所未见 盖套房仅需42?(图)

售楼小姐曝卖房潜规则19招教你买房不被坑(图)

房价排行榜出炉了 苦逼北海排行第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