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导演袁英明诉前女友 分手后拒绝办理房过户

北京青年周刊   2012-04-09 13:46

[摘要] 知名香港导演袁英明与女演员左某热恋时,曾在北京购置过一套房产,二人分手后因左某拒绝办理过户,袁英明将左某告上法院,要求返还购房款及其他费用共111万余元。

袁英明

  左雯璐

导演袁英明 诉前女友讨房款

女方系国内一名影视演员 分手后拒绝办理过户 男方要求其返还111万余元

知名香港导演袁英明与女演员左某热恋时,曾在北京购置过一套房产,二人分手后因左某拒绝办理过户,袁英明将左某告上法院,要求返还购房款及其他费用共111万余元。

记者上午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2004年初,袁英明在开拍30集的电视剧《抢滩大上海》时,认识了演员左女士,后来发展成恋人关系。

据袁英明诉称,2004年8月至9月间,他在朝阳区东四环北路某楼盘看中一套房屋打算购买,以作为结婚之用,同时解决其在北京没有固定住所的问题。

因袁英明与女友左某并非夫妻关系,不能联名购房,袁英明称自己当时“无一次性付清房款的能力,其身份亦不能贷款”。于是,袁英明与女友左某商议后,决定以左某的名义办理贷款手续。

二人还约定,如果分手,左某将这处房产转移至袁英明名下。

之后,左某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总价199万余元。截至目前,袁英明共支付购房款、累计月供、供暖、物业等各项费用111万余元。

2007年,由于种种原因,袁英明与左某之间的各种矛盾逐步升级,最终二人分手。

袁英明称,目前他一直在该处房屋居住,期间,他多次催促前女友左某办理产权过户手续,但左某多次推诿。

袁英明认为,这套房产系他与左某恋爱期间由他单独出资购买的,而左某拒绝办理过户的行为严重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返还购房款及其他费用共计111万余元。

据记者了解,左某是国内一名演员。

针对袁英明的这桩诉讼,记者上午试图向左某求证,但截至发稿时,一直未能联系上她。

●人物链接

袁英明,香港武侠剧天才导演。

袁英明自1982年加入香港TVB以来,其间拍摄过200多部电视剧。

因执导张智霖版的《射雕英雄传》、古天乐版的《神雕侠侣》、黄日华版的《天龙八部》、央视版的《大旗英雄传》而享有盛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