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购房提取公积金慎入两大雷区 信路边小广告

北京青年周刊  2012-03-29 09:14

[摘要] 记者近段时间获悉,北京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数和贷款交易量有所上涨,根据北京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提供给记者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环比上月公积金贷款交易量涨幅17%,公积金提取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

租房提取公积金把握三个环节 买房提取公积金慎入两大“雷区”———

记者近段时间获悉,北京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数和贷款交易量有所上涨,根据北京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提供给记者的数据统计显示,环比上月公积金贷款交易量涨幅17%,公积金提取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

最近几天,记者在蓟门桥、大钟寺、中关村等多处的地面上都看到了很多小广告,大大的手机号码旁边,印着的不再是“刻章办证”,而是“提取公积金”。公积金提取真会像“刻章办证”那样容易?这里边会有怎样的风险?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伟嘉安捷”的专业人士,针对这一“怪现象”寻求专家解答。

“伟嘉安捷”的专家对此分析说,正规渠道提取公积金,可以帮助公积金缴存者缓解租房或买房压力,而不正规渠道提取公积金,有可能给公积金缴存者带来风险。

买房公积金提取,两大“雷区”慎入

一、公积金余额不能直接作首付

案例:小王是一个在单位上班普通工薪阶层,单位有为其缴纳住房公积金,连续缴纳了多年,具体下来账户约有十几万元余额。现在打算在北京近郊购买一套住房,多年的积蓄加上父母的资助,手头上还差个十几万元。小王想起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正好可以缓解他的压力,他想将公积金账户的钱直接用做首付款,提取时才发现住房公积金不能在购房前被当成购房款来进行使用。

对此“伟嘉安捷”的专家分析:公积金作为职工购房福利性政策,很多购房人有误区,认为买房的首付款可以直接用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其实不然,公积金买房如何提取是要先消费的,只有在购房后,凭相关证明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

二、不能直接当月供还款

案例:小张在北京市贷款买了一处住房,由于每月要缴纳较高月供,令他倍感压力。小张想起工作的单位一直在帮其缴纳住房公积金,而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正好可以缓解他付月供的压力,他想将公积金余额直接当月供还款。但在他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才告知公积金余额不能直接当月供还款。

“伟嘉安捷”的专家指出: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通常也使用在领取人支付房贷月供的途径上,这其中有一点要注意,就是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不能直接用房贷的月供还款。如果购房人有需要的话,在最初办理贷款手续及上缴公积金时,提供给单位的住房公积金卡号与交还房贷银联卡保持一致。

假缴存,真骗钱

案例:钟女士在北京某单位就职,当时也是享有公积金的福利,由于个人原因辞职了,单位为其缴纳了半年的公积金,公积金是只有在缴纳大于等于12个月的情况下才有资格提取。同样的王女士也是听信了这种帖在街边的“小广告”,声称能帮其续上半年的公积金缴存。王女士随即与这家中介办理手续并缴纳高额费用。等到取公积金的时候被告知不符合要求,不能提取。钟女士才明白过来自己被骗了。

“伟嘉安捷”的专家指出:这些不正规的中介公司,说的天花乱坠,能帮一些还没缴满12月以上的的当事人缴满期限,到期能提取全额的公积金,而且手续费极高。当事人等到真正能领取的时候才发觉,已经钱财两空了。

总而言之,如果不能分辨真伪在毫无判断的能力下,尽量去寻求有关方面的专家指导,如果一心想要贪小便宜,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隐患,要在专家建议下合理运用公积金。

 

推荐阅读:

直降12万!北海市3888元/平起抄底贴心养老盘!

买房四大攻略:看、抓、抢、防帮您轻松好淘房

常州在建世界无辐摩天轮停工近 钢圈生锈

全球最愚蠢建筑大盘点 北海建筑竟也上榜(图)

肠子悔青了都没用 必知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