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上海保障房贷款增量将不低于开发贷增量60%

中国新闻网   2012-03-28 11:43

[摘要] 近日,上海银监局在“上海银行业信贷支持本市保障房建设暨旧区改造项目工作推进会”上指出,去年全市保障房贷款增量占当年全部住房开发贷款增量的比重达71%,名单制项下贷款余额为472.7亿元,增幅达206%。

近日,上海银监局在“上海银行业信贷支持本市保障房建设暨旧区改造项目工作推进会”上指出,去年全市保障房贷款增量占当年全部住房开发贷款增量的比重达71%,名单制项下贷款余额为472.7亿元,增幅达206%。

谈到2012年新战略计划,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要在2011年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旧城改造信贷支持力度。

“2012年要继续实现名单制项下保障房贷款增量不低于全部住房开发贷款增量60%的目标;继续完善全市保障房建设和旧改项目名单制管理,加强信息沟通协调,落实对重点项目贷款资金使用的跟踪。”该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称。

“规范保障房贷款服务管理,强调保障房贷款利率不超过同期贷款基准利率,鼓励有条件的银行可以对利率适当下浮,银行除银团贷款费用外不得对保障房建设贷款收取额外费用。”上述负责人表示,“强调10亿元以上的项目贷款原则上应开展银团贷款合作。”

“支持共有产权保障房个人商业性贷款合理需求,银行应加强主动服务意识,争取在可持续经营条件下实现社会责任和商业原则的平衡。”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规范旧区改造贷款融资模式,明确旧区改造贷款采用规范的土地储备贷款模式,要求借款主体合规、资本金到位、土地抵押落实,对旧区改造项目也实行名单制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