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市审议通过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等文件

北海日报   2012-03-26 09:56

[摘要] 3月19日下午,北海市市长周家斌主持召开北海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北海市旅游汽车客运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3月19日下午,北海市市长周家斌主持召开北海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北海市旅游汽车客运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会议指出,经济适用住房是政府为符合条件的城镇工薪阶层提供的经济适用、价格合理的住房,是一项民生工程。自2008年北海市启动由市政府统一建设、面向社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工作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和经验。《北海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对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价格、准入和退出、销售、交易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是一个全面规范管理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上,进一步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管理,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在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合同要求,保质保量地建设好经济适用住房。有关部门要正视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合法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共同做好全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北海市旅游客运管理,维护旅游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海市旅游汽车客运管理办法》。该《办法》提高了旅游汽车营运市场的准入条件,鼓励旅游汽车规模化经营,禁止新增的旅游汽车挂靠经营。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活动,大力整治非法营运“黑车”和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加快更新一批出租汽车,提升车辆档次,改善车况车容,加快建设“环保模范城市”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利用社会资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北海市利用社会资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投资人选定办法》。会议指出,要通过严格管理,完善相关约束条件,净化和规范工程招投标市场,坚决打击非法挂靠、转包工程、围标串标等行为,让真正有实力的企业来参与我市的政府性项目建设,让大公司总部的技术力量和施工队伍直接参与项目建设;要继续严厉打击打着领导的“旗号”要工程、要项目的不法行为。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四定”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并研究了涠洲岛旅游区2012年至2020年供电方案等其他事项。

副市长孙大光、李广存、刘宏武、彭鸣达、毛艳琼、石昆,市政府秘书长吴绚等出席会议,议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推荐阅读:

北海11大尾盘坐不住了 3600元/平起急速狂甩

富丽华周末看房抽奖人气爆棚 ipad成功被赢取

开发商营销手段难忽悠 "一成首付"到底适合谁

北海市楼盘一周热门排行榜10(3.19至3.25)

把握9个婚房装修关键 轻松设计简约小美家(图)

中国城市规模排名 上海排北海排第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