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人才“引擎”力大 电子产业高飞

北海晚报  2012-03-12 17:02

[摘要] 随着一批重点企业陆续入驻,北海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生产总值、税收三大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园区管委会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项目发展年”和“服务企业年”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助推电子信息产业迅猛发展。

随着一批重点企业陆续入驻,北海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生产总值、税收三大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园区管委会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项目发展年”和“服务企业年”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助推电子信息产业迅猛发展。

据统计,截至2011年12月,北海工业园区共引进项目(企业)286个,计划总投资322亿元。涉及电子、制药、食品加工、服装、建材、包装、水产加工等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6000人。其中2011年引进项目(企业)26个,计划总投资69.2亿元。2011年,北海工业园区共完成生产总值147亿多元,连续两年实现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大关,继续向“北部湾硅谷”的目标迈进。

为适应当前产业迅猛发展的需要,北海正在加快建设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北海电子产业园(新城),同时充分发挥出口加工区的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政策优势,大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软件和信息服务特色,加快建设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园区经济迅猛发展,用工需求也随之倍增。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园区管委会与劳动主管部门紧密联系,深入企业摸清企业用工情况,不断改善企业用工环境,协调处理好招工培训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保障企业员工合法权益,使人才流失率大幅下降。在园区管委会劳务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填写资料,准备相关资料,引导他们了解园区企业的各项信息。

为了满足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园区管委会积极联系高校进驻园区,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送教上门”、订单教学”等服务,满足企业员工多层次的知识需求,提升企业员工的文化素养。

2011年,广西师范大学北海工业园区教学中心开班授课,针对企业员工的工作特点开设了法学、会计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等专业,让企业员工就地继续接受高等教育,提高学历,提高素质。

针对企业招工难这一问题,园区管委会协助企业对外招聘,利用网络发布园区企业用工信息及召开专场招聘会,配合劳动部门在我市一县三区各乡镇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还组织企业分别到崇左、河池、百色、钦州等地举办招聘会。

管委会积极引导企业就近招收农村富余劳动力。推行岗位进村入户,将“就业信息”直通乡村,方便村民及时获取就业服务信息。来自合浦农村的小陈,现在是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的一名流水线生产员,一天工作10,另外还有加班费,一个月的工资有2000元左右。小陈告诉记者:以前在广州打工,工资有2500元,但是除去吃饭和日常开支,回家车费等,一年下来也攒不了多少钱。还不如就近就业,可以经常回家看看。”曾在东莞、深圳、广州等地辗转打工10多年的李先生深感与妻儿聚少离多,无法照顾年迈父母,今年春节看到工业园区到各乡镇招工,收入也不错,就选择了一家企业,“在外漂泊近十年,现在能在家乡打工,感觉很好!”李先生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