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构报告预计:今年房价或将首次整体下跌

京华时报  2012-03-02 09:49

[摘要] 本报讯DTZ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住宅市场回顾及2012年展望》报告显示,2012年政府严控房地产政策将维持“稳中微调”基调,商品住宅市场整体低迷格局持续,供需结构调整有望使价格首现跌幅。

本报讯DTZ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住宅市场回顾及2012年展望》报告显示,2012年政府严控房地产政策将维持“稳中微调”基调,商品住宅市场整体低迷格局持续,供需结构调整有望使价格首现跌幅。

纵观2011年重点城市的成交外部经济环境的恶化、长期严厉的楼市调控和刚性需求的承受力有限等多方因素抑制了市场上大量潜在购买力。DTZ戴德梁行调查发现,2011年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13.7%,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亦较2010年下跌8.6%。

此外,报告通过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一线样本城市近两年分月十大热销楼盘跟踪研究表明,2011年中高端及豪宅产品成交量(以销售套数计算)分别同比下跌22%和31.5%,短期内市场对高端项目需求萎缩局面将持续。

报告从十大样本城市住宅库存量上分析,市场去化节奏缓慢已成趋势,多数城市因成交量锐减再次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2011年以来增长幅度的城市为武汉、深圳及厦门,去库存时间(截至2011年12月末)分别为16.9、12.9及12.7个月;而在2009至2010两年间呈现负库存状态的上海和长沙,已于2011年因供应加大而回归正库存状态。纵观2007至2011年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52.6亿平方米,而同期的住房成交量为40.036亿平方米,即市场上有12.564亿平方米供应未被消化,相信对价格下调构成较大压力。

报告预计,2012年政府严控房地产的政策将维持“稳中微调”基调,楼市将因多方博弈加剧进入深度低迷期。随着今年上半年房企债务将集中到期,开发商面对库存积压步伐明显加速及潜在需求新增有限市场,将大幅提速存货去化周期,供求结构调整将促2012年总体价格首现跌幅。

 
两会在即 2012北海楼市热点调查

1.您最关心房产哪些热点问题?(选2项,必答)
 限购政策  房产税是否在今年实施  房贷、利率优惠  保障房建设和分配  土地问题包括招拍挂制度的完善以及对囤地行为的整治  住房信息联网  普通住宅标准讨论  房价涨跌  楼市成交量变化  房地产电子商务(网络零元起拍等) 
2.您认为2012年的房地产政策走势是 (单选,必答)
 维持稳定  放松  从紧   不清楚 
3.您希望未来房地产政策走向如何?(单选,必答)
 适度宽松 继续加强  保持不变  其他 
4.您认为以下哪些政策将对您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单选,必答)
 房产税开征  限购政策调整  房贷政策调整  普通住宅标准调整   住房信息联网 
5.限购已经持续超过一年,您认为今年的限购政策是否有松动?(单选,必答)
 限购会持续,但个别城市会出现调整  当前的限购政策会演变为差别化的限购政策  局部出现房产税代替限购的情况   住房信息联网替代限购 
6.你认为今年内是否可能在范围内开征房产税?(单选,必答)
 范围内开征  只扩展到部分区域继续试点  延续此前政策,仅在上海、重庆试点 
7.多地银行房贷回归基准利率,您认为今年内房贷走势是?(单选,必答)
 针对首次置业者从松、二次或以上置业者从紧   首次置业者、二次或以上置业者均会放松  维持目前状况 
8.对于保障房建设和管理,您最关心的是?(单选,必答)
 保障房开工量  保障房资金途径及开发利用   保障房管理  
9.您认为2012年房价整体走势?(单选,必答)
 稳中有降  稳中有升  大幅上涨  大幅下跌  持稳 
10.您对今年楼市成交量的表现的预估是:(单选,必答)
 成交稳中有跌  成交稳中有涨  成交大幅下跌  成交大幅上涨  持平 
11.您是否会选择在2012年出手购房?(单选,必答)
 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不出手 

 

推荐阅读:

支招|把钱用在刀刃上 买房得房率才是真正关键

数据|2月百城住宅均价8767元/平北海跌幅0.65%

7种便宜房子打死也不买赵薇多处豪宅内景曝光

中国老百姓买房10大死穴 刚需龙年出手要冷静!

11岁少年2周买下迪拜9座豪宅花平民1万年工资!

标签: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