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猎头”备战2012

经济导报  2012-02-24 09:10

[摘要] 近日,济南某会计师事务所的项目经理王华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猎头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华润置地(01109.HK)山东分公司(下称“华润山东”)有职位很适合他,希望王华前去面试

一直埋头工作的王华怎么也没想到,猎头公司会联系他。

近日,济南某会计师事务所的项目经理王华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猎头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华润置地(01109.HK)山东分公司(下称“华润山东”)有职位很适合他,希望王华前去面试。

无独有偶,20日,国内另一家房地 产企业恒大地产(03333.HK)公开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招聘5300人,并将其视为“跨入千亿房企行列”的人才储备。

华润山东招百人

“刚开始以为是开玩笑,后来了解到,华润方面果然在大量招人,圈内不少朋友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王华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开出的价码也很诱人,部门经理级别月薪过万元应该没问题。”

随后,导报记者查阅了华润置地在山东省内的招聘信息,发现仅在济南分公司,华润置地就计划一次性招聘52个职位,其中还包括项目总经理在内的分公司高级职位。

在山东省内的多个地市,华润置地的招聘计划同样“庞大”。据导报记者粗略统计,整个山东市场(包括济南),华润置地将招聘100人以上,其中大部分为公司业务骨干职位。

对此,华润山东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们确实在招聘,而且一直在招。”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对导报记者表示,招聘采取多种渠道,不排除利用猎头公司“挖人”的可能。

此外,导报记者注意到,碧桂园等大型房企也将启动招聘计划,绿城集团更在近日宣布招聘300名经纪人。

恒大高调招5300人

相对于华润置地,恒大地产推出的人才招聘计划可谓高调。据了解,恒大地产本次大规模招聘的职位包括集团副总裁、地区公司董事长等在内的集团管理岗位300人以及总建筑师、总工程师、会计师等专业岗位5000人。去年底,恒大地产刚刚通过校园招聘招到近1300人。

据悉,恒大地产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3.2万人,并且每年都按一定的规模稳步增长。此次宣布招聘5300 人,不但打破了恒大历次招聘人数的纪录,更刷新了房地产企业一次性需求中高级人才人数之最,在低迷的楼市中尤显突出。

“我们的确在招聘,而且很多都是高级管理人员。”恒大地产一名员工对导报记者透露,按照公司的计划,今年会有项目开建,需要进行人才补充。

对于目前恒大地产的薪金水平,该员工表示较为满意。据了解,恒大员工的总体薪酬在我国大型房企中,居于领先地位。“坊间传说,去年业绩表现好的某地区公司董事长,能拿到2500万元的年薪,中层管理干部(经理级别)年薪也能达到100万元。”该员工说。

“房地产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并不意味着市场行情会有大幅变动。从目前情况来看,房地产企业应该是在进行人才储备,为未来做准备。”23日,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导报特约评论员李铁岗对导报记者表示,政策调控的目的是让房地产价格回稳,一旦目标实现,房地产行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今年行情趋稳

与去年房地产调控步步紧逼不同,今年不少地方政府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微调”。据导报记者统计,包括芜湖等10余城市出台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内容涉及限购、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及购房补贴等。

近日,上海市房管局对楼市政策的“微调”不禁让人“遐想”。据悉,在上海,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尽管上海市房管局表示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执行,但这一微调仍被业界视为“松绑”信号。

“地方政府在可变空间范围内进行调整是正常的,但是不会影响整个房地产市场行情的变化。”李铁岗对导报记者表示,地方政府一定程度上依靠土地财政,房地产行情不好必然会影响其财政收入,在权限范围内进行微调可以理解。

“需要强调的是,国家调控政策不会因地方政府"微调"而发生变化。毕竟,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控目标已经确定,如果地方"微调"影响到了整体目标,中央的宏观调控也会及时将其纠正,保证目标顺利达成。”李铁岗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继续趋稳。

推荐阅读:

北海扛鼎楼盘大盘点 稳赚盘涨700元∕平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 50万20年少还5.1万

北海市地方税收总量 今年首破三十亿元大关

地产家放言房地产暴利时代结束 微调利大于弊

揭北海楼盘死不降价10大真相 刚需还等抄底吗?

买房需避开10大楼盘 谨防购四类房最贬值(图)

卧室装修禁忌要懂 床位摆放更要懂(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