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回调是否预示着房贷政策会出现松动?

山西市场导报  2012-02-07 10:11

[摘要] 在国家大力调控的形势下,太原的房价仅仅止涨,真正的降价并未出现。从长远来看,房价势必会出现新一轮的上扬,虽然上涨幅度不会像调控前一样让人心跳加快,但是,小幅度的上涨是必然的。

在国家大力调控的形势下,太原的房价仅仅止涨,真正的降价并未出现。从长远来看,房价势必会出现新一轮的上扬,虽然上涨幅度不会像调控前一样让人心跳加快,但是,小幅度的上涨是必然的。

2012年春节刚过,太原市的房地产开发商就用尽全身力气降价促销,但是依然不能逆转楼市的萧条,售楼部看房客仍旧多过买房客。虽然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重,但是,从节后一系列的表现来看,似乎购房者现在可以选择合适的机会入手了。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近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利率悄然下降到基准利率,放贷的速度也大幅加快。今年春节后北京、广东、上海、湖北等地原先高企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点,部分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再次推出了首套房的信贷优惠政策。

然而,在去年9、10月间,随着货币政策步步趋紧,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的商业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在5%到10%之间,有些商业银行甚至大幅上调了20%。我省的情况也是不容乐观,民生银行多家网点因额度暂停放贷,大部分商业银行上调利率。

房地产市场的连续成交萎靡,使客户骤减。太原市1月商品房销售与12月份相比,1月商品房成交共计1169套,其中尖草坪区成交套数萎缩最为明显,1月份仅成交44套。位列跌幅榜第二位的是万柏林区,成交下跌73.42%,迎泽区下跌61.80%。由此可见,太原楼市龙年开局不利。

对于目前状况,某股份制银行个人信贷客户经理王杰分析,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各银行获得了相应的宽松,又逢年初,贷款额度紧张这一因素基本不存在,因此各银行的考核指标都在层层加码。目前中行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如果今年信贷额度充裕,预计利率不会出现上调情况。

银行似乎有点“沉不住气”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考核指标压力不减,还得与同行竞争客源,龙年工作刚刚开头,银行的房贷部门似乎就有点“沉不住气”了。记者日前走访省城部分商业银行发现,去年底还紧张的首套房贷款,如今不仅审批流程快了不少,部分银行还主动开始回调利率招揽客户。

2月4日,在记者购房贷款的中国建设银行城建支行现场看到,大部分买房人都是前来取个人房贷合同。据记者了解,大部分人和记者的情况是一样的,都是在去年买房后,今年1月份才批下的房贷。

对此,该行个人信贷处徐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在相关证件齐全与个人信用记录完全情况下,一般一周之内审批流程就能完成。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首付必须三成以上,利率可视情况执行央行同期基准利率。对于部分资质优良的客户,视情况可以给予基准利率九五折优惠。

据记者了解,这在去年底简直是不敢想象的情况。去年底,省城各大型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大都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1倍以上的政策,个别银行甚至达到了1.5倍以上。除利率上浮,贷款审批放款周期也相应拉长,最长的需要等待2个多月。如今,银行的工作人员却显得有些“着急”。

推荐阅读:

刚需出手正当时 海城区银海区特惠盘5680/平起

截至2011年底 未竣工房地产项目15.04万宗

金融|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 二套房首付利率不变

海南炒房客大幅缩水 楼市萎靡有价无市

中国十大适合买房养老城市 你老了想去哪(图)

90平竟然折腾出4室2厅 堪称史上最美设计[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